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河南能监办启动电力调峰辅助服务交易模拟运行

2019-10-21 10:37来源:河南能监办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辅助服务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按照河南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建设工作方案,结合河南电网运行实际,10月12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启动河南电力调峰辅助交易模拟试运行。

今年以来,随着全省用电负荷波动加大、新能源装机增多、供热机组改造增加、外电入豫增多等因素影响,河南电网调峰日趋困难,日最大峰谷差率达到36%左右。河南能源监管办认真落实国家能源局电力市场建设工作要求,积极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运用市场机制破解电网调峰难题。一是在2019年7月底,制定印发《河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交易规则(试行)》,根据河南电力运行实际,先期开展发电机组深度调峰交易和火电应急启停交易,促进新能源消纳,提升电网调峰能力。二是加强政策宣贯培训。8月初,组织召开全省发电企业电视电话会议,集中宣贯调峰辅助服务政策和市场交易规则,对交易技术平台建设提出要求。三是召开工作推进会。9月中旬,组织八家发电集团公司,统调发电企业和新能源企业,召开推进电力调峰辅助服务工作会,通报电网运行、电力调峰和辅助服务交易系统建设情况,提出工作要求。目前,河南电力调峰辅助服务交易系统已经建成,政策宣讲和人员培训已经到位,根据工作安排,近日河南能源监管办启动了调峰辅助服务交易模拟试运行。

下一步,河南能源监管办将及时梳理和总结模拟试运行中出现的各类情况,坚持问题导向,在实践中不断完善辅助服务交易规则和技术支持系统平台建设,继续加强政策宣传和人员培训,加强沟通联系,开展现场调研,推动电力调峰辅助服务交易规范有序开展,争取尽早启动正式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