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评论正文

广东电力市场按周试结算:挂牌交易中的坑 你中招了吗?

2019-10-21 08:26来源:易电在线作者:易电君关键词:电力交易挂牌交易电力中长期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0月18日是广东开展10月份按周试结算的首日,本次交易标的为10月21日-27日的市场合约电量,目前三个交易品种的第一轮交易已经结束。

(来源:微信公众号“易电在线”ID:epower-online 作者:易电君)

和上个月按周试结算成交结果相比,本次周集中交易成交电量明显增多,具体成交情况如下

微信图片_20191021082018.jpg

01

周集中交易

微信图片_20191021082023.jpg

今天的周集中交易中,D1的出清价为300厘/千瓦时,相较于9月首日的周集中交易D1的出清价320厘/千瓦时足足降价了2分钱。

从上表的数据来看,D1曲线的成交均价可谓是一路下降,而D2的成交均价基本稳定在指导价370厘/千瓦时,但成交量暴增,这可能和大家判断现货中峰段价格会更高有关,因此提前在中长期锁定大部分峰段电量。

微信图片_20191021082026.jpg

如果说9月份现货环境下的中长期交易是广东市场主体们的一次集体试水,那么这次10月的周试结算,市场主体显然是带着对现货价格的判断来进行中长期交易。相较于早前6天现货试结算的全时段平均价格303厘/千瓦时,本次已经包含了环保电价的D1的成交均价299.3厘/千瓦时竟然比不包含环保电价的现货价格还要低!且从今日的D1的成交概况来看,市场对于D1的出清价或许还会继续看低。

02

挂牌交易

本次挂牌交易,共成交电量3554.5739万千瓦时,成交均价331.65厘/千瓦时,同时易电君有注意到,本次挂牌交易中卖方采取了新的交易策略,从下图可以看到,在卖方提交的电量分解曲线中,看似是全天24小时平均曲线,再搭配一个极优惠的价格,似乎又是一个“乌龙手”操作,刺激买方果断下手摘量,但仔细一看就会发现其中另藏玄机,仅仅只是一个小数点的变化,卖方在4-6点这个时间段分解的电量就是其他时段的100倍或1000倍,导致买方以高价买进谷段价格。易电君也在此提醒大家,参与现货交易时,切记要带上“火眼金睛”,不然损失自负。

本次现货环境下中长期的首轮交易已经结束,相信大家对于三个交易品种的价格趋势都有所判断,明天将继续开展第二轮的周交易,接下来我们也将继续关注市场情况。

售电实务.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挂牌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