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南方能监局组织研究云广异步联网方式下“点对网”送电电源参与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路径

2019-10-12 09:32来源:南方能监局关键词:电力辅助服务发电企业南方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南方能源监管局组织研究云广异步联网方式下“点对网”送电电源参与辅助服务市场路径,云南能源监管办、南网总调、广东中调、云南中调等有关单位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云南电网与南网主网鲁西背靠背直流异步联网运行方式下,云南电网与南网主网仅通过高压直流连接,不存在直接的交流联系,送受端省份发电机组均为保证“点对网”送电电源及直流系统安全稳定运行提供了旋转备用、自动发电控制、自动电压控制、深度调峰、无功调节及黑启动等辅助服务,应统筹考虑“点对网”送电电源参与送受端省份辅助服务市场路径,设计辅助服务市场运营规则时要考虑送受端省份发电企业辅助服务贡献并提出科学的考核分摊比例。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组织有关单位研究云广异步联网运行方式下“点对网”送电电源参与送受端省辅助服务市场路径及实施方案,积极推动南方区域辅助服务市场化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发电企业查看更多>南方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