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甘肃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促进清洁能源消纳为核心 火电、水电、新能源全部参与

2019-09-24 09:1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电力现货交易甘肃电力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甘肃省近日首次下发《甘肃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方案》)等文件。《方案》对甘肃电力市场中长期交易、现货市场交易、电力辅助服务市场、市场结算、信息披露等方面给出了明确规定。

其中在甘肃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方案(征求意见稿)中提到,甘肃电力现货市场交易包括日前现货市场交易和实时现货市场交易。现货市场建设以促进清洁能源消纳为核心,建立火电、水电、新能源全部参与,发电侧单边集中竞争,涵盖日前、实时的市场化电力电量平衡机制。

日前现货市场采用集中竞价、统一出清的方式开展。日前现货市场交易按日组织,每个工作日组织次日96个时段(00:15~24:00,15分钟为一个时段)的日前交易。

水电和新能源特许权及扶贫机组作为价格接受者参与日前现货市场,火电机组及剩余新能源场站竞价参与日前现货市场。

实时市场采用集中竞价、统一出清的方式开展。采用安全约束经济调度(SCED)算法进行集中优化计算,实时市场以15分钟为间隔滚动出清未来15分钟至2小时的价格和出力曲线。

火电企业沿用日前市场的申报信息,水电和新能源场站在实时市场申报超短期发电预测,允许新能源场站(除特许权及扶贫机组)依据超短期预测二次报价。

甘肃电力现货市场采用偏差结算方式,分别为中长期交易合约结算,日前现货市场结算和实时市场结算,并采用“日清月结”的方式。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现货交易查看更多>甘肃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