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国家发改委9月新闻发布会:1—8月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 三产用电量增长较快

2019-09-18 10:25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用电量全社会用电量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国家发改委于2019年9月18日召开9月份新闻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发布会公布了电力运行情况,今年1—8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其中,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4.6%、3.0%、8.8%和6.8%,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

28-2019-09-18-10-05-44 (1).jpg

以下为文字实录:

孟玮: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上午好,欢迎大家出席新闻发布会,今天,先向大家通报两个方面的情况,之后回答大家关心的问题。

第一方面,关于经济运行情况

重点通报四方面数据。

一是电力运行情况。从发电看,今年1—8月全国规模以上工业发电量同比增长2.8%,当月发电同比增长1.7%,增速比上月回升1.1个百分点。8月份,火电同比下降0.1%,降幅较上月收窄1.5个百分点;水电、核电、风电、太阳能发电同比分别增长1.6%、21.2%、13.7%和13.9%。

从用电看,今年1—8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其中,一产、二产、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分别增长4.6%、3.0%、8.8%和6.8%,三产和居民生活用电继续保持较快增长。分地区看,全国28个省(区、市)用电正增长,其中内蒙古、广西、海南、西藏4个省(区)实现10%以上两位数增长。8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3.6%,增速比上月回升0.9个百分点。

孟玮:

二是天然气供需情况。1—8月,我国天然气表观消费量199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4%;国内生产天然气1139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9%;进口天然气87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9%。

三是投资项目审批核准情况。1-8月份,全国基础设施投资同比增长4.2%,比1-7月份加快了0.4个百分点。8月份,我委共审批核准固定资产投资项目9个,总投资689亿元,主要集中在水利、能源等领域。其中,审批的海南省南渡江迈湾水利枢纽工程是南渡江防洪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供水、防洪、灌溉和发电等综合效益,是保障海口市城市供水和发展热带特色高效农业的重要水源,对完善海南基础设施网络、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核准的雅中—江西±800千伏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对于促进四川水电开发外送,保障江西、湖南两省用电需求具有重要作用,是推动清洁能源大范围优化配置,助力打好西部脱贫攻坚战和中部蓝天保卫战的重要举措。

孟玮:

四是价格运行情况。今年以来,我国物价运行在合理区间。1—8月,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平均同比上涨2.4%,8月份同比上涨2.8%,涨幅与上月持平;工业生产者出厂价格指数(PPI)比去年同期上涨0.1%,8月份同比下跌0.8%。进一步看,物价上涨的结构性特征明显,主要表现为食品价格上涨。受非洲猪瘟疫情等因素影响,猪肉价格明显上涨,带动食品价格涨幅较大。但从剔除食品和能源价格的核心CPI来看,8月份同比上涨1.5%,1—8月平均上涨1.7%。

保持物价特别是重要民生商品价格基本稳定,事关人民群众尤其是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对此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会同有关部门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着力保障市场供应,促进物价基本稳定。比如,牵头制定出台保供稳价的方案和措施,大力支持生猪养殖能力建设,增强储备调控能力,切实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等。目前一些措施已在有效落实中,并产生了一定积极成效。

孟玮:

从近期监测情况看,猪肉价格趋于稳定,9月11日—17日,36个大中城市猪肉平均零售价格日均涨幅为0.28%,较8月份明显收窄;其中,中秋节第2天(9月14日)下降0.22%,36个大中城市10涨13跌13平。果蔬价格小幅回落,9月17日,水果、蔬菜平均价格比8月底分别回落3.2%和2.2%。

国庆佳节临近,从物价走势分析看,国庆节期间,物价有望继续保持平稳运行。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继续密切监测重要民生商品市场价格变化,根据需要及时采取相应调控措施,保持物价基本稳定。

孟玮:

第二方面,关于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有关情况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在研究制定和实施涉企政策过程中充分听取企业家意见建议,是增强涉企政策科学性规范性协同性、营造稳定透明可预期政策环境、推动政策落地落细落实的重要举措,对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增强微观主体活力、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近日,经国务院同意,国家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意见》,对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提出了明确要求。

孟玮:

《意见》针对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提出了7个方面的主要任务。一是明确分类听取意见建议的规范性要求,强调制定对企业切身利益或者权利义务有重大影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专项政策,起草部门应充分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二是政策制定过程中要充分调研,精准掌握企业政策需求;三是畅通企业家提出意见诉求的渠道,为企业家和社会公众参与政策制定、反映意见诉求创造便利条件;四是健全企业家意见处理和反馈机制,充分吸收采纳企业家提出的合理意见建议;五是完善涉企政策宣传解读和执行监督,建立涉企政策信息集中公开和推送制度,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政策宣传解读体系;六是健全涉企政策评估调整程序,对可能增加企业成本、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政策调整,应合理设置缓冲过渡期;七是强化政府与企业家常态化沟通联系。

孟玮:

下一步,我委将会同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贯彻落实好《实施意见》,把推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作为推进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的重要切入点,进一步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创造条件促进广大企业家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

我先介绍这些情况,下面欢迎大家提问,按照惯例,请提问的媒体记者通报一下所代表的媒体机构。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记者:

我们比较关心铁路投资,我们关注到近两个月铁路投资绝对数量有所放缓,请问发改委怎么看待这个事情,接下来有没有进一步的举措来促进铁路的合理有效投资?

孟玮:

谢谢你的提问。加强铁路基础设施建设,对于改善人民群众出行条件,支撑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和作用。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今年要“完成铁路投资8000亿元”的目标任务。为了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今年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有关部门、国铁集团以及相关地方,一直在积极有序地推进铁路建设,铁路投资完成情况总体平稳。今年1-8月,全国铁路完成固定资产投资4496亿元,这个数字和去年同期相比和基本相当。对比往年铁路投资完成情况,今年总体进展也是正常的。

从今年铁路项目建设的形势来看,有一个特点,也就是今年将会有一批重大铁路建设项目建成投产。铁路建设项目的投资就面临新旧交替的问题,这对于下一步做好铁路建设项目的开工建设以及项目储备,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下一步,为了完成好今年铁路投资任务,并为后续的建设奠定一个良好的基础,国家发改委将会同有关部门、国铁集团和相关地方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重点抓好“三个一批”,也就是“在建一批、开工一批、储备一批”。

孟玮:

一是稳步建设一批重大项目。铁路建设项目在我国中西部地区还是短板。要以中西部地区为重点,持续推进高速铁路“八纵八横”主通道,完善干线路网布局,抓好在建项目建设,督促项目资金及时足额到位,加快形成实物工作量。

二是推动新开工一批重大项目。大家可能关注到了,近期国家发改委批复了一批铁路项目,如郑州至济南铁路濮阳至济南段、菏泽至兰考铁路等。最近,重庆至昆明高速铁路可行性研究报告已经获得批复,该项目是京昆高速铁路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全长699公里,总投资达到1416亿元,是“十三五”以来我委批复单体投资规模最大的铁路项目。除此之外,目前还有几个骨干通道项目正在积极开展前期工作,条件一旦具备就会逐项批复。

孟玮:

三是规划储备一批重大项目。为更好发挥铁路对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等重大战略的基础支撑作用,我委与有关方面一同,结合“十四五”规划前期研究,正在加快相关交通专项规划的编制工作,下一步将把看得准、有影响的重大项目研究纳入规划,加强项目储备,形成远近结合、梯次接续的良好局面。

总之,我们将会同有关方面,聚焦精准投资和有效投资,切实发挥好投资在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方面的积极作用。谢谢!请继续提问。

时代周报记者:

请问8月12日国办发布了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的电视电话会议重点任务分工方案,其中提到今年9月底前形成新版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请问目前清单的修订情况如何,下一步有哪些工作考虑?

孟玮:

2018年底,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印发了《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8年版)》。《清单》印发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商务部扎实推进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落地实施,取得了良好成效。一是建立了统一公平的市场准入规则体系,市场准入管理模式更为开放、更加包容、更可预期。二是提振了市场主体信心,为市场主体的创业创新提供了更大空间。三是规范了政府监管行为,有效推动政府“定好位”“防越位”“不缺位”。四是激发了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促进发挥好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有关决策部署和要求,近一段时间以来,国家发改委会同商务部组织各地区各部门开展清单修订工作,目前,修订完成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2019年版)》,正在按程序报批。在修订过程中,我们非常注意广泛倾听各方面的意见,共计征求了58个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意见,听取了30余个全国性重要行业协会以及有关专家学者特别是有关企业的意见建议,对各方反馈的意见作了认真研究和吸纳。

孟玮:

总的看,《清单(2019年版)》在保持原有框架不变的基础上,进一步缩短了清单长度、减少了管理措施、优化了清单结构,既确保了清单的稳定性和连续性,又增强了清单的科学性和规范性。待《清单(2019年版)》正式公布后,我们会进行全面介绍和解读,请大家持续关注。

下一步,国家发改委、商务部将落实好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体系,推动“非禁即入”普遍落实。一方面,持续推动破除市场准入隐性壁垒。按照“清单之外不得另设门槛和隐性限制”要求,继续多渠道收集相关问题,及时发现各种形式的市场准入不合理限制和隐性壁垒,列出问题清单,制定分工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做到发现一起、推动解决一起,努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营商环境。另一方面,部署开展放宽市场准入试点。按照你刚才提到的重点任务分工方案要求,我们将紧密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选取部分省份以服务业为重点开展进一步放宽市场准入试点,多措并举推动市场准入门槛不断放宽。谢谢!

新华社记者:

您刚才介绍了《关于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意见》,能否具体介绍一下这个意见出台的背景和具体考虑是什么?谢谢。

孟玮:

企业家是经济活动的重要主体。在研究制定政策文件中充分听取企业家意见,有利于发挥企业家的作用、提高涉企政策制定的科学性和针对性。

党中央、国务院对此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在去年11月民营企业座谈会上对政策制定充分听取企业和企业家意见提出明确要求。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

孟玮:

实践中,虽然各地区、各部门在制定涉企政策听取意见方面采取了一些举措,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也存在着部分涉企政策前期调研不够、听取意见不充分、政策之间相互不协调等情况,对企业的正常生产经营和预期产生了影响,导致一些初衷是好的政策没有发挥预期作用。因此,从企业的期待来看,也非常迫切地希望出台这样一个意见。

《实施意见》作为一项重要的制度安排,明确了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的机制性、规范性要求,这也可以说是《实施意见》的两个突出特点。

孟玮:

所谓“机制性”,是指《实施意见》专门针对涉企政策制定确立了政府与企业常态化的沟通机制。以往,地方和部门在制定涉企政策时也通过多种方式听取企业和企业家意见建议,但是由于缺乏制度性要求,使得一些地方和部门在落实上执行不一。《实施意见》强调要通过听取意见、畅通诉求、处理反馈、宣传解读、执行监督、评估调整等全流程制度安排,让企业家全程参与到政策制定过程中,进一步健全了宏观和微观的传导机制,保证政策更接市场地气、更能精准落地。

孟玮:

所谓“规范性”,是指《实施意见》围绕涉企政策制定前、中、后全流程的重要节点和关键环节,按照分类处理的要求,明确了一系列规范性要求,规定了哪些情形,应该怎么处理。比如,在听取意见建议方面,对于制定对企业切身利益或者权利义务有重大影响、影响企业生产经营的专项政策的,明确应当充分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对于制定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重大规划、重大改革、重大政策、重大项目,明确除依法需要保密和重要敏感事项外,应通过适当形式、在一定范围内听取企业家的意见建议。再比如,在健全企业家意见处理和反馈机制方面,对于在当前涉企政策中难以回应的意见建议,明确要进行专题研究并在后续涉企政策制定中予以回应。对于确属难以采纳的,明确要列明理由并以适当方式与企业家做好沟通;对于企业家提出的重大意见建议,明确要及时向同级政府报告,特别重大的按程序向国务院报告。这些规范性要求为今后各地方、各部门在执行操作过程中提供了基本遵循。

谢谢!

南方都市报记者:

问一个《关于建立健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机制的实施意见》的问题,请问如何具体落实实施?

孟玮:

《实施意见》的出台意义重大,不仅有利于增强涉企政策的科学性、规范性、协同性,提高政策的针对性和有效性,也有利于调动广大企业家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更好发挥企业家作用,更好推动政策落地落实见效。

在具体实施过程中,主要有三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落实主体责任。《实施意见》明确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在推动政府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中的重要作用,持续完善工作机制,充分调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要进一步增强服务企业、服务市场的行动自觉,把推动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作为推进亲清新型政商关系建设的重要切入点,积极主动为企业服务。二是要细化具体办法。《实施意见》要求,各地区要按照意见的要求并结合当地实际,制定具体实施办法,确保将各项举措落到实处。三是要加强宣传推广。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将与各地区、各部门密切配合,鼓励各有关方面积极探索,及时总结提炼企业家参与涉企政策制定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好案例,并通过适当方式进行宣传推广。在这个过程中,也希望得到各位媒体朋友的支持。如果大家对这个意见有需要进一步了解的问题,欢迎向我们提出来。谢谢。

凤凰卫视记者:

一个老问题,关于就业的问题。在中美贸易摩擦和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增大的背景下,就业现在的总体情况怎么样?会采取哪些新的措施去应对目前这些负面因素的影响?

孟玮:

稳就业是“六稳”之首。从当前形势来看,我国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主要可以从三方面来看。一是新增就业稳定增长,1—8月份,全国城镇新增就业984万人,已完成全年目标的89.5%;8月份,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为5.2%,比7月份下降0.1个百分点,7、8月份均低于5.5%的控制目标。二是市场供求基本平衡,从我们调查的情况来看,广东等11省市人力资源市场求人倍率仍高于1,岗位需求大于求职人数。三是重点群体就业总体平稳,截至7月1日,2019届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为68.3%,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二季度末,农村外出务工劳动力总量达1.8亿人,同比增加226万人;截至7月底,累计帮扶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就业1096万人,较去年底增加108万人。与此同时,我们也注意到,受中美经贸摩擦和经济下行压力等影响,就业结构性矛盾有所上升,部分行业招聘需求有所下降,随着滞后效应的逐步显现,稳就业面临一定压力。

孟玮:

但总的来看,稳就业工作具备扎实的基础和良好的条件。目前,我国经济运行仍处在合理区间,就业容量大的服务业快速发展,创新创业带动作用不断增强;同时,我国已经形成了比较完备的就业创业政策和服务体系,这些都为实现更高质量和更充分就业提供了有力支撑,对此我们还是有信心的。

今年以来,国务院及有关部门先后出台实施了减税降费、援企稳岗、职业培训、高职扩招等多项稳就业政策措施,效果逐步显现。下一步,我委将继续把稳就业作为宏观调控的下限和“六稳”之首,会同相关部门认真实施就业优先战略,坚持聚焦重点、精准施策,在抓好既定政策落实的同时,进一步完善应对举措,多管齐下稳定和扩大就业。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降低创业创新门槛,发挥“双创”示范基地带动作用,进一步把创新创业引向深入。深入推进返乡创业试点工作,引导更多农民工等人员返乡下乡创业。二是加快实施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大中央预算内投资力度,扩大公共实训基地建设覆盖面,深入推进产教融合实训基地建设,加大职业技能培训基础平台共建共享力度,增强职业技能培训能力。三是推动已出台政策落地生效。会同有关部门,加强督促指导,推动已出台的减税降费、援企稳岗稳就业政策措施加快落实落地。四是建立健全就业形势监测分析机制。紧盯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群体和关键性指标,做好规模性失业风险预判预警,及时完善应对预案。谢谢!

经济日报记者:

今年天然气即将迎来迎峰度冬的关键阶段,请问对今年的形势是怎么预判的,相关部门做了怎样的准备?

孟玮:

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会同有关部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和李克强总理、韩正副总理等领导同志有关部署和要求,扎实推进天然气产供储销体系建设,取得新的进展。前8个月,天然气表观消费量1992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4%;国内生产天然气1141亿立方米,同比增长9.3%;进口天然气875亿立方米,同比增长10.9%。可以说,产、进、销增长速度基本相当,天然气发展的协调性进一步增强。

预计今年冬季,受供暖用气需求集中释放等因素影响,天然气消费需求较为旺盛,做好今年供暖季天然气保供工作任务依然比较艰巨。

下一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将继续会同有关地区、有关部门、有关企业,在前期已开展工作基础上,从五个方面做好有关保障工作。

孟玮:

一是千方百计增产增供。组织上游供气企业安全高负荷生产,调动煤制气企业生产积极性,提前筹措进口资源,全力保障用气需求。已落实资源向北方地区清洁取暖的7个重点省区市倾斜。加快管网互联互通,提高对重点地区资源供应保障能力。特别是要借鉴前两年天然气保供的一些经验做法,督促各相关地区严格落实好“以气定改”。

二是严格签订履行合同。这里主要涉及两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组织上游供气企业与各地全面签订供气合同,第二个环节是组织各地城镇燃气企业与下游用户全面签订供气合同。从政府角度来讲,要督促各有关方面严格按照合同保障供用气,特别是加强签约履约的信用监管,确保合同执行到位。

三是建好用好储气设施。压实地方政府、上游供气企业、城镇燃气企业在储气设施建设方面的责任,统筹规划,合理布局,加快开工建设运行一批储气设施,入冬前能储尽储,增强调峰保供能力。

四是细化做实应急预案。督促各地和上游供气企业细化完善“三个一亿方”用户调峰能力,确保民生用气需要。指导各地针对管网事故、极寒天气等突发事件,做好应急保供预案,确保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

五是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督促各地切实承担保障民生用气的主体责任,供气企业严格履行保障天然气安全稳定供应的主体责任,按照责任分工,加强协调配合,确保不出问题。

孟玮:

经批准,9月中旬,国家发展改革委、自然资源部、生态环境部、应急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能源局将组成联合工作组,对北方12个重点省区市进行督查,进一步压实责任,查找问题,督促做好供暖季天然气供应保障工作。

谢谢!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我们注意到,近期国家发改委组织召开了东北地区营商环境试评价现场会暨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的推进会,提出要在东北地区开展营商环境试评价工作,请您介绍一下开展这项工作有哪些主要的考虑?

孟玮:

优化东北地区营商环境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战略和全局出发作出的重大决策。近几年来,随着新一轮东北振兴战略深入实施,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东北地区经济发展逐步企稳。今年上半年,辽、吉、黑三省经济增速分别为5.8%、2.0%、4.3%,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与全国平均增速的差距逐步缩小。但是相较于其他地区,在发展动能方面仍显不足,营商环境有待改善,促进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还面临一些突出问题,迫切需要加快改革创新。

在东北地区开展营商环境试评价,主要目的是通过检视营商环境的现状和问题,精准制定改革措施,从企业和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以更大力度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东北营商环境不断优化改善,为东北地区实现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提供重要支撑。

孟玮:

按照工作安排,目前,国家发改委正在组织开展对东北地区21个城市的营商环境试评价,核心是“以评促改、以评促优”。一方面,精准查摆问题,以评促改。客观评价各地落实改革开放政策、实施惠企便民举措的实际效果,查找群众企业办事创业的难点堵点痛点,进而倒逼改革,推动地方政府更加主动换位思考,出台更多新招实招硬招,有效提高政府服务质量和效率,增强企业和群众的获得感。另一方面,强化标杆引领,以评促优。既要学习借鉴、复制推广更多东部地区成熟的改革经验做法,也要强化探索创新,推动东北地区围绕优化营商环境创造更多先进经验和创新举措,为推动全国层面改革积累经验,为各地学习借鉴提供参考。欢迎在座的记者朋友对东北营商环境评价工作进行持续关注和报道。谢谢。

经济参考报记者:

我们注意到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家政服务领域信用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请您介绍一下推进家政服务领域信用建设有何背景?目标是什么?谢谢。

孟玮:

近年来,我国家政服务业快速发展,但仍存在行业信用缺失等问题,一些负面事件还时有发生,人民群众对此反映很大。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家政服务业发展。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政服务大有可为,要坚持诚信为本,提高职业化水平”。今年6月2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也就是“家政36条”,明确提出开展家政服务领域信用建设专项行动。

在此背景下,国家发展改革委牵头会同商务部等7部门联合印发《通知》,目的是通过开展专项行动,实现“三个有利于”:

一是有利于发挥协同作用,建立健全家政信用工作机制。家政领域信用建设涉及家政企业、家政服务人员和消费者等多个方面,需要部门、协会、企业和消费者的共同努力,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营造齐抓共管的工作氛围。

孟玮:

二是有利于实现信息共享,优化家政服务信用信息服务。以共享需求为导向,逐步建立家政企业、从业人员及消费者的信用记录,依托全国家政服务信用信息平台和“信用中国”网站,开发家政服务信用APP,实现家政服务能知情、服务可查询。

三是有利于引导市场行为,促进家政服务业规范发展。开展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持续开展诚信宣传,进一步引导规范家政企业、从业人员和消费者的行为,推进家政服务业高质量发展。

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用电量查看更多>全社会用电量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