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成立

2019-08-29 08:27来源:广西电网公司关键词:南方电网增量配电用电需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8月27日,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揭牌暨管理权移交仪式在公司举行。在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常务副主席秦如培,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陈允鹏的共同见证下,广西电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揣小勇,广西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日裕,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陶先文进行三方签约。自治区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黄胜杰、自治区发改委副主任严伯贵、国资委副主任王晓华,南方电网公司基建部主任汤寿泉、战略规划部副巡视员陈坚以及广西电网公司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仪式。

广西电网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揣小勇,广西农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廖日裕,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陶先文进行三方签约。

据悉,广西新电力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由广西电网公司与广西农村投资集团共同组建,负责承担广西水利电业集团原所辖供电营业区域内的电网规划及投资建设、供电服务和资产经营管理主体责任,这标志着广西“一张网”建设迈出了实质性的关键一步。新公司的组建,是自治区党委、政府和南方电网公司党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题词精神,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如期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

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充分体现了广西电网公司党委解放思想、实干担当的鲜明人民立场和卓越战略智慧,也凝聚着干部员工的努力和付出。根据自治区党委、政府理顺广西农村供电管理体制加快农村电网建设有关工作的部署,广西电网公司不等不靠,将推进与广西农投集团的深化合作作为当前最重要且急迫的任务。在积极探索和推进双方合作的过程中,对内,广西电网公司第一时间制订了深化合作总体工作方案和专项行动计划,成立了深化合作领导小组及电网投资建设、资产重组两个专项工作组,明确责任、目标任务和“时间表”,高频次、深层次研究部署各业务条线具体工作;对外,广西电网公司把握机遇、聚焦关键,密集向自治区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汇报工作,积极与农投集团协商沟通,开展了近二十轮谈判沟通。7月30日,南方电网公司与自治区政府新时代全面深化合作战略框架协议、广西电网公司与广西农村投资集团深化合作框架协议签订,组建新公司、加快农网改造等深化合作的各项工作按计划有序推进。

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是重大的民生工程,截至今年6月,广西电网公司所辖农村电网“两率一户”指标已达国家要求,但从全区范围看,广西不同区域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较为突出,贫困地区、边境地区电网建设相对滞后,农村地区电力保障能力与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不相适应,农村电网整体水平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仍有差距,集中体现在“两率一户”指标上,即农村电网供电可靠率、综合电压合格率和户均配变容量。为如期完成广西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目标任务,广西电网公司更是主动作为,按照“边组建运作,边投资建设”的思路,成立了49支党员突击队,带领3800多名省、地、县技术骨干采取优化流程、并行作业、加大人员投入、里程碑监控等超常规方式加快推进,克服恶劣天气、道路塌方等困难,高效完成了40个县域的农网建设的规划、设计等前期工作,将正常需要5个月完成规划可研工作大幅压减到一个月完成,时间压缩80%以上。目前,广西电网公司已经完成40个县域农网规划梳理,形成了2019-2020年项目清单。施工力量组织、物资供应等准备工作已经就绪,电网建设准备工作全面完成。

下阶段,广西电网公司将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政府与南方电网公司合作框架协议、广西电网公司与广西农投集团合作框架协议要求,做好新公司全面接管工作,加快落实广西农村电网改造升级攻坚推进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全力解决电网发展不平衡不充分等问题,切实完成好新一轮农村电网改造升级各项任务,为广西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和顺利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坚强电力保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南方电网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用电需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