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河南发改委:做好电价优惠和“打包交易”工作 督促电网企业“电代煤”配套电网改建设或扩容改造

2019-08-28 10:44来源:河南发改委关键词:电价电网企业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经报省政府同意,8月23日,省发展改革委会同省工信、财政、生态环境、市场监管等9个部门联合召开全省加快推进“双替代”供暖工作电视电话会议,贯彻落实省政府第61次常务会议、全省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暨“三散”专题工作会议精神,对“双替代”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安排。会议开到县区级,相关省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各省辖市分管副秘书长、县区分管副县长,省辖市及县区发改、工信、民政、财政、生态环境、市场监管、供电、燃气企业等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何雄主任对“双替代”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深入分析了散煤取暖治理的严峻形势,充分肯定了“双替代”对大气污染治理的重要作用,明确了近期工作重点任务和主要措施,要求各地各部门要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真抓实干、扎实推进,确保按时完成200万户的年度目标任务。

何雄主任强调,要重点做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紧分解任务尽快完成确村确户工作。在年初工作的基础上,以电网和气网改造过、能源供应有保障的地区为重点,按照“整村整乡推进”原则,做好新增任务的方案调整和“确村确户”工作。二是用足用好各项支持政策。各地要按照即将印发“双替代”供暖设备目录,用好财政资金,保障每户一个卧室和一个客厅取暖。利用电价优惠和“打包交易”政策,逐步培养居民用电和天然气取暖的习惯。三是加强能源供应保障工作。各地要督促燃气企业加快天然气管网建设,完善保供应急预案,确保供暖季民生用气不受影响。要督促电网企业“电代煤”配套电网改建设或扩容改造,加强配电设施隐患排查和运维管控,保障电力安全可靠供应。四要注重发挥企业力量推动工作。要加强指导和统筹协调,搭建政企沟通平台,抓紧组织招标采购工作,将设备生产销售、安装、售后服务等责任落实到中标企业,并加强对企业的监督管理,对工作不力的企业纳入失信信息记录。

何雄主任指出,“双替代”供暖工作是蓝天保卫战中的硬仗、苦仗。现在已经进入8月下旬,距离采暖季前完成任务时间紧、任务重。各级发改部门要加强统筹协调,做好日常调度,强化检查问责,开展宣传引导,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双替代”目标任务。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