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长协季”临近 售电公司和用户如何实现双赢?】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0819-0823)

2019-08-23 14:0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6、全国首个综合能源服务平台上线

8月19日,全国首个综合能源服务在线平台—— “江苏能源云网平台”正式上线。该平台汇聚能源用户、能源供应与服务商、政府机关、高校与科研机构,为社会各界提供开放共享的综合能源服务。

“国内综合能源市场总体起步较晚,产业链上下游之间尚未打通,各参与方基本处于‘单打独斗’状态。”国网江苏省电力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夏勇介绍说,今年以来,国网江苏电力结合自身优势特点,根据社会主体不同的关注点与利益诉求,着力建立涵盖各行业、各设备系统能效指标的综合能效评价体系,在此基础上,打造“江苏能源云网平台”、牵头成立江苏综合能源服务产业联盟,推动江苏综合能源服务产业加快发展,为江苏各行业提供能效评价标准和交流合作平台,打造综合能源服务平台经济的“江苏模式”。

详情点击:

7、山东能监办完成首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企业电力业务许可证颁发

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向山东商谷智慧新能源有限公司、烟台兴华能源有限公司颁发了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这是山东省列入国家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中首批取得电力业务许可的企业,标志着山东省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又一阶段性成果。

详情点击:

市场:

8、2019年7月全国电力市场交易信息:1-7月电力中长期直接交易电量10862.9亿千瓦时

2019年1-7月,全国全社会用电量累计406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4.6%,其中,7月份全国全社会用电量667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7%。

2019年1-7月,全国电力市场中长期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合计为10862.9亿千瓦时,占全社会用电量比重为26.7%。其中,省内电力直接交易电量合计为10224亿千瓦时,省间电力直接交易(外受)电量合计为638.9亿千瓦时,分别占全国电力市场中长期电力直接交易电量的94.1%和5.9%。

详情点击:

9、广东电力市场2019年半年报告:用户净收益30.8亿元 售电公司净收益4.7亿元

近期,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全面分析了广东电力市场2019年上半年运营情况,编制了《广东电力市场2019年半年报告》,供广东电力市场分析与参考。

2019年上半年,广东电力市场交易规模稳步扩大,半年累计交易电量1661.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5.6%,市场主体达10918家。

1-6月,供给侧结算让利35.9亿元,用户净收益30.8亿元,售电公司净收益4.7亿元。

详情点击:

10、1001家!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成为首家国网经营区内生效售电公司突破1000家的省级交易中心

8月12日,随着2019年第二十九批省内注册售电公司公示的完成,在山东电力交易平台生效的售电公司达到1001家,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成为国家电网公司经营区内首家生效售电公司突破1000家的省级电力交易中心。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增量配电灵活性增加 售电如何拓宽业务?】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0812-0816)

推广图(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