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山东能监办完成首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企业电力业务许可证颁发

2019-08-20 09:46来源:山东能监办关键词:增量配电增量配电业务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公室向山东商谷智慧新能源有限公司、烟台兴华能源有限公司颁发了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这是山东省列入国家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中首批取得电力业务许可的企业,标志着山东省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取得又一阶段性成果。

中国(临沂)国际商贸城产业园区增量配电业务试点作为国家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园区规划面积约15平方千米,山东商谷智慧新能源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单位,在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后,将为项目园区电力用户提供供配电服务。烟台化学工业园增量配电业务试点项目作为国家第二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是烟台市未来重点打造的信息化和工业化“两化融合”的智慧型试验园区,供电面积32.44平方公里。烟台兴华能源有限公司作为项目业主单位,在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后,将为项目园区电力用户提供供配电服务。

为贯彻国家、省电力体制改革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增量配电业务试点工作,山东能源监管办从大局出发,加强协调,主动服务,多措并举,保证了增量配电业务许可核发工作顺利进行。一是深入试点项目现场,详细了解试点项目在业主确定、股权分配、配电区域划分、配电设施建设和接入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申办电力业务许可证等方面的困难。二是积极研究政策规定,认真梳理条件要求,对国家政策文件进行宣贯,督促试点单位按照国家能源局要求加强沟通、求同存异、形成合力,加快试点项目落地。三是探究增量配电业务试点许可证申领程序简化方法,切实优化增量配电业务许可证申办程序,督促指导企业加快推进进度、按要求做好资料申报工作,优化电力业务许可服务,并重点关注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取证后的经营和发展,加强事中事后监管和服务。

下一步,山东能源监管办将在总结前期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工作经验的基础上,持续推进后续批次的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项目的电力许可工作,服务山东电力体制改革和经济社会发展。

推广图(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增量配电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