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电力现货再出新政 售电公司怎样做好“操盘手”?】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0805-0809)

2019-08-09 13:30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电力现货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热词TOP1:

电力现货市场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7月31日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意见中称,进一步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遵循市场规律和电力系统运行规律,建立中长期交易为主、现货交易为补充的电力市场;统筹协调电力中长期交易与现货市场。对于优先发电、优先购电,根据市场建设进展纳入中长期交易。我国电力现货市场又进一步发展,下半年电力改革红利有望持续释放。

本周热词TOP2:

可再生能源交易:本周国家发改委发布《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规划中称研究在张家口设立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中心,在京津冀地区开展可再生能源消纳市场化交易;支持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综合应用创新,支持能源替代、大数据、高新技术等产业参与“四方协作机制”交易。规划的发布有利于张家口地区可再生能源市场化交易的发展。

本周热词TOP3:

差额收益分配:华北能监局8月2日发布《关于印发京津唐电网参与跨区域省间可再生能源电力现货交易差额收益分配方案的通知》,通知称电网企业参与跨区域省间富余可再生能源现货交易,所购买可再生能源电量成交价低于本地火电上网价格或本电网联络线购电价格。

具体计算方法如下:差额收益=(购电均价-现货交易购电价格)×现货交易电量。

其中,购电均价为北京、天津及冀北公司当月向国网华北分部及调度范围内火电企业的购电均价。

更多精彩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 (0805-0809 )

政策:

1、发改委、能源局: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 统筹协调电力中长期交易与现货市场

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深化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意见中称,进一步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遵循市场规律和电力系统运行规律,建立中长期交易为主、现货交易为补充的电力市场,完善市场化电力电量平衡机制和价格形成机制,促进形成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

统筹协调电力中长期交易与现货市场。中长期交易可以实物合同、差价合同等一种或多种形式签订。中长期双边交易形成的电量合同,可由交易双方自行分解为分时曲线。中长期交易实物合同,其分解曲线应在满足电网安全约束的前提下予以执行。对于优先发电、优先购电,根据市场建设进展纳入中长期交易。推动形成中长期交易价格与现货市场价格科学合理的互动机制。

详情点击:

2、发改委发布张家口两区规划(2019-2035年):设立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中心

近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以下简称“两区规划”)(发改地区〔2019〕1252号)的通知。通知指出提升可再生能源并网消纳能力和区域供电保障能力。研究在张家口设立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中心,在京津冀地区开展可再生能源消纳市场化交易。

强化可再生能源应用示范支持。支持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综合应用创新,支持能源替代、大数据、高新技术等产业参与“四方协作机制”交易。

详情点击:

3、华北能监局发布《京津唐电网参与跨区域省间可再生能源电力现货交易差额收益分配方案》

华北能监局发布《关于印发京津唐电网参与跨区域省间可再生能源电力现货交易差额收益分配方案的通知》,通知称电网企业参与跨区域省间富余可再生能源现货交易,所购买可再生能源电量成交价低于本地火电上网价格或本电网联络线购电价格。

具体计算方法如下:差额收益=(购电均价-现货交易购电价格)×现货交易电量。

其中,购电均价为北京、天津及冀北公司当月向国网华北分部及调度范围内火电企业的购电均价。

详情点击:

评论:

4、电力现货交易来临 请选择靠谱的售电公司

电力现货市场下,售电公司将更加偏向于依靠技术、依靠专业知识参与电力市场交易,这一点与原来参与市场“简单粗暴”的模式有所不一样。未来,一个专业的靠谱的售电公司能给电力用户带来可预期的收益。

详情点击:

5、浙江结束第一阶段电力现货模拟试运行 看看都做了啥?

5月28日,国网浙江省电力公司召开会议,部署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有关工作。按照《浙江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方案》)的要求,浙江电力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共分为三个阶段:分时段模拟阶段(2019年6-7月)、连续模拟阶段(2019年8-9月)和深化模拟阶段(2019年10-11月)。

模拟试运行以来,日前市场出清总电量62.2亿千瓦时(日均5.2亿千瓦时),实时市场出清总电量64.9亿千瓦时(日均5.4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