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政策正文

发改委发布张家口两区规划(2019-2035年):设立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中心

2019-08-06 16:39来源:国家发改委关键词:电力交易中心碳交易国家发改委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近日,国家发改委官网发布国家发展改革委、河北省人民政府关于印发《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以下简称“两区规划”)(发改地区〔2019〕1252号)的通知。

通知指出,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工程。不断优化变电站建设布局与高压输配电线路,建设完善区域内部配套电网,优化电网运行管理,加强区域电网协作,实施农村电网升级改造,建成与可再生能源就地消纳高度匹配的坚强智能电网,支持分散式风电和分布式光伏、智能微网项目建设应用,提升可再生能源并网消纳能力和区域供电保障能力。研究在张家口设立可再生能源电力交易中心,在京津冀地区开展可再生能源消纳市场化交易

支持开展试点示范。开展林业碳交易试点,探索森林、湿地、草原等生态修复工程参与碳交易的有效途径。

强化可再生能源应用示范支持。支持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综合应用创新,支持能源替代、大数据、高新技术等产业参与“四方协作机制”交易。

完善清洁能源外送通道。扩建超高压输变电工程,增建特高压输变电工程,建设清洁能源外送通道,着力贯通主要电力外送通道,加快建设张北—雄安1000千伏特高压通道、张北柔性直流电网试验示范工程,优化提升沽源—太平、万全—顺义、张南—昌平500 千伏通道。

加快风电下游产业及一体化储能示范项目建设,进一步推进风光储输示范项目建设,通过风光储多组态联合,实现平稳可控的绿色电能输出。推动大数据技术在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产业中的示范应用,建成国内特色突出、完全采用可再生能源供能的大数据基地。以建设张家口可再生能源示范区和打造低碳冬奥为契机,不断提升可再生能源规模化开发利用能力,配套发展发输储用等装备生产能力,逐步形成链条完善、特色鲜明的绿色能源产业体系。

与雄安新区错位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形成“两翼”协调发展 的新格局。

《张家口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建设规划(2019-2035年)》已经京津冀协同发展领导小组同意。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碳交易查看更多>国家发改委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