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能源服务报道正文

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全面开展实体化运营

2019-08-02 11:15来源:国家电网报作者:金振文 杨培斌 郭晓丹关键词:综合能源服务能源互联网天津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现在大家看到的就是能源大数据中心,已接入天津能源互联网平台等多个服务平台,通过大屏,您可以清楚了解到219户企业综合能源项目接入、运行数据实时监测,可现场优化策略与下达调控指令,进行远程集中运维等服务。”7月30日,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参观者介绍情况。

为尽快实现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营,充分发挥省级综合能源服务中心作用,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对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内涵与定位提出具体建议,深化平台应用,拓宽运营思路,在原有业务内容的前提下,按照“1+5+8”即“一大中心、五大定位、八大功能”的工作思路全面开展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实体化运营工作,形成输出产品,实现商业价值。“五大定位”为“体验中心、运营中心、研究中心、数据中心和交付中心”的中心定位,“八大功能”包含两网融合展示互动体验、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平台化运营、社会综合能效评价、综合能源方案库与产品库构建等。

截至目前,国网天津综合能源服务中心已经接待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天津市委网信办、天津市工信局等单位共73批1865人次参观。北极星电力网等多家企业将该中心作为综合能源业务培训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能源互联网查看更多>天津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