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增量配电业务再推进 电改进程持续深化 】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0722-0726)

2019-07-26 13:4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增量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热词TOP1:

增量配电7月21日,协鑫能科首个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并网投运,是国内目前唯一投运的高比例可再生能源示范城市增量配电试点项目;三峡电能参与了多个试点项目,配网规划区域面积超300平方公里;广西发布河池大任产业园区增量配电网配电价格,1-10千伏单一制电价为0.015元/千瓦时;另外国家电网也积极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目前已与民营资本联合组建混合所有制配售电公司21个。我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又进一步向前推进。

本周热词TOP2:

售电:国家能源局发布官方数据,1-6月全国售电量28051亿千瓦时,增长7.1%。其中广东上半年交易规模为1658.2亿千瓦时,售电公司净获利为4.56亿元。上半年售电公司经营局面有所好转,整体呈现利好态势。

本周热词TOP3:

能源互联网:经过多年发展,中国能源互联网的商业模式日渐清晰,中国基于市场优势和技术应用场景优势,通过技术引进和创新研发,在与能源互联网紧密关联的技术领域取得了重大突破。在20项关键技术领域里,中国有至少9项已全球领先,涌现出一批具有技术实力的企业和研究机构。预计从2018至2050年,全球能源互联网累计总投资规模约38万亿美元,并释放出巨大的市场价值。

更多精彩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 ( 0722-0726)

政策:

1、新疆区域售电公司监管办法(试行)印发:对利用输、配电业务优势限制其他售电公司参与交易等情况进行监管

新疆能监办印发《新疆区域售电公司监管办法(试行)》的通知,通知中称,将对电网企业的售电公司、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增项开展售电业务的发电企业和发电企业投资成立的售电公司的运营基本情况以及利用市场运营机构及人员影响售电公司公平竞争情况,利用配、配电业务优势限制电力用户自主选择的情况,利用输、配电业务优势限制其他售电公司参与交易的情况,电网企业的售电公司在电力交易机构采取电网企业全资子公司组织形式下参与交易的情况等实施监管。

详情点击:

2、蒙西售电公司参与电力市场交易有关要求:售电公司应搭建用电企业管理、用电计划编制等技术平台

内蒙古工信厅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售电公司参与蒙西电力市场交易有关工作的通知》,通知中称,售电公司应搭建技术平台,具备用电企业管理、用电计划编制、交易申报、结算结果查询、交易结果执行管理、数据管理等功能,满足与电网公司相关系统数据交互需求。

详情点击:

评论:

3、中国将是未来能源互联网主场 到2050年全球能源互联网累计总投资规模约38万亿美元

聚焦中国,可再生能源相关产业链增加值、物联网发展所带动的能源产业GDP增量、微网市场的大规模增长,以及新能源供应和能效提升的新增投资,将聚合为巨大的能源互联网市场增量。至2020年,中国能源互联网的市场规模预计将超过9400亿美元,约占当年全国GDP的7%。欧洲和美国能源互联网的市场规模2020年预计约为1.1万亿美元。中国能源互联网市场与欧美并驾齐驱,几乎占据全球的半壁江山。从市场成熟度和发展潜力两个维度评价,中国能源互联网发展均领跑全球。

详情点击:

4、2019:电力体制改革加快 跨省电力交易扩大

2019年已经过半。变革与不确定仍然是中国的能源领域将要面对的现实,新的机遇和挑战正在加速行业洗牌。面对变革,唯有立足当下理清趋势,才能把握时代的机遇;才能迎接未来的挑战。

2018年12月27日,甘肃、山西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启动,由此拉开2019年我国的电力体制改革序幕。随着今年电力体制改革的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正进一步加快,跨省区电力交易规模正持续扩大。可以说,2019年我国电力体制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有望取得关键突破。

详情点击:

5、领跑全国 广东上半年用电量最大

今年1-6月,广东省全社会用电量为3027.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31%,是全国用电量最大省份。上半年,广东省工业用电量187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0.42%。整个上半年,乡村居民用电增速高于城镇居民用电,粤西粤北用电量增长较快。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