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政策正文

电力市场改革成重点 云南省部署2019年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重点工作

2019-07-23 11:18来源:云南省发改委关键词:电力市场化改革一般工商业电价输配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七)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24.畅通融资渠道。保持信贷总量增长与我省经济发展相匹配,为经济平稳运行与高质量发展营造适宜的货币金融环境。加强再贷款再贴现管理,为金融机构提供合理适度的流动性支持,引导金融机构加大对民营企业和小微企业支持力度。(责任单位: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按职责分工负责)

25.扩大融资规模。全面落实《云南省推进企业上市倍增三年行动方案》(云政发〔2019〕2号)。引导企业积极运用公司债、绿色债券、双创债券等融资。推动符合条件的PPP项目通过资产证券化方式实现融资。推广债券融资、债务融资支持,力争两类融资募集资金规模达1000亿元左右。(责任单位: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保监局、云南证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财政厅按职责分工负责)

26.清理企业融资中不合理收费。继续清理企业抵押登记、资产评估、过桥等附加费用,对企业融资过程中的违规收费行为开展专项检查。引导督促金融机构规范合理定价和疏通内部传导机制,动态调整内部资金转移价格。银行要按照保本微利原则确定小微企业贷款利率,巩固2018年银行业小微企业贷款减费让利成效,继续将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利率保持在合理水平。(责任单位: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省市场监管局按职责分工负责)

27.加大金融对小微企业支持力度。对仅在本县(市)行政区域内经营,或在其他县级行政区域设有分支机构但资产规模小于100亿元的农村商业银行,分三次逐步下调,最终执行8%的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降准资金全部用于发放民营和小微企业贷款。制定普惠型小微企业信贷计划,力促各法人银行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较年初增速不低于各项贷款较年初增速,有贷款余额的户数不低于年初水平的“两增”目标,各大型银行分支机构发挥“头雁效应”,科学安排信贷投放,为实现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增长30%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继续加大应收账款质押融资、信用贷款、多种期限贷款等产品创新支持力度。(责任单位:人民银行昆明中心支行、云南银保监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按职责分工负责)

28.发挥融资担保及风险补偿机制作用。认真落实政府性融资担保降费奖补政策,争取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加大对我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的支持,引导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可持续经营的前提下逐步降低担保费率。将省重点发展产业领域中符合划型标准规定条件的企业贷款,纳入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重点支持范围,力争2019年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支持贷款达200亿元以上。(责任单位: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云南银保监局按职责分工负责)

三、保障措施

(一)细化责任分工。各责任单位要积极履行工作职责,严格按照责任划分要求,对标各自目标任务,在此文件印发1个月内细化内部责任分工,同时报省降成本联席会议办公室(省发展改革委)(以下简称“联席会议办公室”)备案,确保目标圆满完成。

(二)深入宣传调研。各责任单位要结合职责,适时对口做好相关政策宣传和培训。针对我省用地成本、物流成本高及中小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实际问题,自然资源、交通运输、地方金融监管等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牵头组织开展专题调研,研究提出切实可行措施,逐项解决问题。

(三)定期监测分析。各责任单位要密切跟踪降成本目标任务的推进落实情况,按月做好降成本进展监测,于每月10日前将任务完成情况报送联席会议办公室;各责任单位、各州(市)每个季度要开展工作成效分析(含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对策建议,典型经验总结等内容),于每季度结束的次月10日前将情况报送联席会议办公室;年底联席会议办公室要组织开展年度降成本成效评估,并于次年4月底前完成。

(四)加强监督检查。省审计厅按计划做好减税降费政策执行的跟踪审计,联席会议办公室要建立降成本政策执行考核评价监督问责机制,对工作不力的单位、州(市),将视情况报请有关部门进行追责问责。

附件:2019年云南省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量化目标任务分解清单

QQ图片2019072311131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化改革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