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市场化交易电量比重有望提高 售电市场空间巨大】北极星售电网一周要闻(0715-0719)

2019-07-19 13:3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一张图了解中国电价政策变迁与走势

电价是电能商品的价格。与一般商品相比,电能的发、输、配、用需要同时完成,因此,电价承载的功能更为复杂。

137年前,上海首次生产、使用电能,随着电力系统规模不断扩大、用户种类越来越多,电价政策也历经复杂的蜕变过程。2015年,国务院印发《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国发〔2015〕9号),还原电力商品属性,形成由市场决定电价的机制。

详情点击:

报道:

6、发改委:全力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 扎实推进增量配电试点落地实施

国家发展改革委定于2019年7月16日(周二)上午10:00,在国家发展改革委中配楼三层大会议室召开7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出席发布会,发布宏观经济运行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要多措并举加强电力调峰机组建设,结合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探索建立顶峰机组交易运行机制。

国家发改委印发了《关于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的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全面放开经营性用户发用电计划。此外,还要全力推进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扎实推进增量配电试点落地实施。

详情点击:

7、2019年上半年河南电力市场交易情况通报:全省已准入市场交易主体13011家

今年以来,河南电力市场交易持续活跃,市场交易主体不断增长,交易频率不断提高,交易规模不断扩大,电力资源优化配置空间不断拓展。

市场交易准入情况。上半年,在电力交易机构注册的新增市场主体3179家,其中,售电公司15家、电力用户3164家。截至6月底,全省已准入市场交易主体13011家,其中,发电企业54家(总装机容量5219万千瓦)、售电公司366家、电力用户12591家。

详情点击:

8、发改委:“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任务要求已完成 今年累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46亿元

7月16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召开7月份定时定主题新闻发布会,国家发展改革委新闻发言人孟玮表示,今年以来国家发展改革委组织两批降电价措施,累计降低企业用电成本846亿元,全面完成“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的任务要求。

详情点击:

市场:

9、山东省2019年8~12月份发电权交易结果:交易电量487330兆瓦时

根据山东省电力中长期交易工作安排,山东电力交易中心组织开展了山东省2019年8~12月份发电权交易。6家统调发电企业(7台机组)作为受让方与4家统调发电企业(10台机组)作为出让方通过山东电力交易平台完成了2019年8~12月份发电权交易申报工作,申报电量887330兆瓦时。经山东电力调度控制中心安全校核后,确认4家统调发电企业(5台机组)与3家统调发电企业(8台机组)达成交易电量487330兆瓦时。

详情点击:

10、山西首次开拓浙江送电市场 实现“晋电入浙”零的突破

上半年,山西全省外送电量444.0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6%,晋电外送再创新高。其中,省电力公司外送电量累计完成234.5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0.97%。5月16日至6月1日,省电力公司首次开拓浙江送电市场,通过± 800千伏特高压雁淮直流输送电量2.72亿千瓦时,实现“晋电入浙”零的突破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市场再现退市 售电公司如何规避风险?】北极星售电网一周要闻(0708-07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