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关于中国的电价 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2019-07-11 08:27来源:电网头条作者:头条君关键词:电价一般工商业电价销售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上网电价是什么?怎么算的呢?

上网电价是按发电类型确定,目前由政府定价,主要用于覆盖发电企业投资运营成本和利润。

不同能源发的电能,上网电价不同。煤电、水电、核电、风电、光伏发电、气电等上网电价就都不一样。

34.jpg

现在,随着电力市场改革的深入,上网电价逐渐转由市场形成,电价波动对用电成本的影响更加明显。

35.jpg

目前,我国正在大力推进电力市场改革。通过建立电力市场机制,调节电力供需,逐步由市场竞争形成电价。

36.jpg

市场竞争形成电价是什么样的呢?举个例子——

38.jpg

这个价格波动,真是如同坐上过山车呀~

电价哪定的、咋算的,都弄清楚之后,好奇宝宝们的问题只剩下最后一个了,也是最重要的一个——我国的电价高不高?

中国的电价到底高不高?前一段时间,网上吵翻了(此处省略1万字……)。为了让大家更直观地了解,中国的电价在世界上到底是啥水平,头条君收集了2017年世界上37个国家居民和工业电价的最新数据。咱来实打实地比比看。

居民电价全球“垫底”

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看看下面这张图,头条君拉了半天才找到咱中国……

39.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销售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