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四川雅安电价“红利”惠企业 将节省成本2200万元

2019-07-05 09:50来源:雅安日报/北纬网作者:杨宇龙关键词:电价一般工商业电价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27日,市发改委、市经信局联合印发《关于实施2019年重点培育工业企业丰水期用电增量激励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简称《通知》),《通知》明确,从今年6月至10月,我市实施重点培育工业企业丰水期用电增量激励政策。经初步估算,重点培育工业企业丰水期用电增量激励政策的实施,预计可降低全市工业企业用电成本2200万元。

降低电力要素成本是我市为企业“减负”的重要措施之一,今年以来,水电消纳示范区建设试点政策在全省率先落地雅安,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实现“两连降”,实施丰水期用电激励政策助推工业稳增长等一揽子政策措施,实实在在为企业降低生产经营成本。

3分钱电价“红包”

将节省成本2200万元

7月4日,石棉县,四川石棉华瑞电子有限公司(简称:华瑞电子)生产车间内,总经理查洪峰正对每一条生产线进行精密的检查。

“华瑞电子的主要产品是高压化成箔,生产线以耗电机械为主,所以电力成本占产品成本的比重很大。”查洪峰介绍,电力价格的高低直接决定了公司利润的多少。

近期,化成箔市场呈供大于求状态,对于刚刚新建了10条生产线的华瑞电子来说,面临着拓宽销售渠道的压力。

“好在,雅安一直有着较为明显的电价优势。”查洪峰说,实施的丰水期用电激励政策,预计平均每个月将为公司节约用电成本45万元。

查洪峰说的丰水期用电激励政策是经省发改委同意,由市经信局和市发改委联合印发的《关于实施2019年重点培育工业企业丰水期用电增量激励政策有关事项的通知》,《通知》明确对我市范围内符合国家产业、环保和节能减排政策、用电量较大(变压器装接容量不小于6300千伏安)的冶金、化工和新材料等重点培育工业企业,以其月均用电量的80%为基数,超过基数部分的用电增量电价在现行电价基础上每千瓦时下调0.03元。

“扩能增产后,华瑞电子的化成箔年产量由原来的390万平方米增加到550万平方米。”查洪峰介绍,不断出台的电价优惠措施是各级党委政府对企业的关怀与支持,决定在雅安扩产扩能是因为雅安越来越好的营商环境。

与此同时,石棉县回隆乡,四川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卫东喜上眉梢。“雅安本就是电价洼地,出台丰水期用电激励政策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价格,‘洼地’电价低上加低。”李卫东说。

诸如四环锌锗、华瑞电子等用电大户企业都将是该政策的最大受益者。

“4个月的丰水期用电激励政策,预计可为全市工业企业降低用电成本2200万元。”市经信局电力科科长余建斌介绍。

电价“红利”落地落实

企业发展更有信心

7月3日,作为首批享受水电消纳产业示范区建设试点政策,全年电价按0.35元/千瓦时结算的企业之一,天全县顺和碳化硅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顺和碳化硅)总经理杜德康正在办公桌前制定下半年的生产计划。

“全年电价按0.35元/千瓦时结算,就算枯水期,公司也要全力生产。预计年产值增加4000万元。”杜德康说,顺和化硅是首签企业之一,就要用好政策,享受好政策,不断发展创新,把企业做大做强。

李卫东对此同样深有感触,去年年底投产的四环锌锗汉源厂区也是首签企业之一,电价优势帮助四环锌锗在锌锗行业中经过激烈的市场竞争后站稳了脚跟。

电价“红利”落地落实工业企业,坚定了其发展壮大的决心,另一项政策则惠及了我市千千万万一般工商业用户。

7月4日下午,国网雅安电力(集团)公司雅安供电营业厅内,雨城区某服装店老板冯莎正在咨询关于用电价格一事。

今年5月,省发展改革委先后下发《关于降低四川电网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有关事项的通知》和《关于再次降低四川电网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等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4月1日起,四川电网“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目录销售电价、输配电价、趸售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下调2.23分,从7月1日起,再次降低四川电网“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类别目录销售电价、输配电价、趸售工商业电价。

“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两连降’,为我的小铺子每年电费支出节省10%。”冯莎说,在未降低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价格前,她的用电价格为0.7414元每千瓦时,从4月1日起变为0.7121元每千瓦时,如今仅为0.6485元每千瓦时。

“我们已顺利完成从4月1日执行的降价工作,已全面部署第二轮降价工作。”雅电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自省发改委发文后,雅电集团认真开展全市一般工商业用户电价执行情况排查,将高于省网电价的用户纳入降价范围。目前,已顺利完成第一轮3个县(区)共2.8万余户用户的降价工作,全面部署第二轮近4万户的降价工作。雅电集团将确保对一般工商业用户的普惠政策传导到位。

随着各类电价优惠政策措施的密集出台,不仅为企业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对我市就地消纳富余电量,将资源优势向经济优势转化会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价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