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发用电计划全面放开 售电迎来更多机会】北极星售电网一周要闻(0624-0628)

2019-06-28 13:5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增量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热词TOP1:

发用电计划:本周,国家发改委6月27日发布了《关于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的通知》,通知中称,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积极支持中小用户由售电公司代理参加市场化交易。这意味着,经营性用电、发电将不再计划,全面由市场说了算。标志着中国电改跨过“计划”的大门槛,迎来了全面市场化交易时代。

本周热词TOP2:

增量配电:国家发改委发布了《关于规范开展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的通知》,确定甘肃酒泉核技术产业园等84个项目,加快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将增量配电试点向县域延伸。至此,全国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增加至404家。

本周热词TOP3:

电力现货市场:6月26日上午,内蒙古电力多边交易现货市场模拟试运行。这也标志着首批确定的8个电力现货交易试点全部启动试运行,这标志着我国电力市场建设又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更多精彩请关注“北极星售电一周要闻” (0624-0628)

政策:

1、重磅!国家发改委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 支持中小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

国家发改委6月27日发布了《关于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的通知》,通知中称全面放开经营性电力用户发用电计划,经营性电力用户的发用电计划原则上全部放开;支持中小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经营性电力用户全面放开参与市场化交易主要形式可以包括直接参与、由售电公司代理参与、其他各地根据实际情况研究明确的市场化方式等,各地要抓紧研究并合理制定中小用户参与市场化交易的方式,中小用户可根据自身实际自主选择,也可以放弃选择权,保持现有的购电方式。

详情点击:

2、84家!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名单确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推进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的重点任务,加快向社会资本放开配售电业务,将增量配电试点向县域延伸,在各地推荐报送和第三方机构评估论证的基础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确定甘肃酒泉核技术产业园等84个项目,作为第四批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

详情点击:

3、新疆第二次降电价!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输配电价下调4.215分/千瓦时

新疆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印发《关于进一步降低新疆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类用电价格有关事宜的通知》明确,新疆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类用电销售电价每千瓦时降低0.04215元(含税,下同),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类用电对应的输配电价每千瓦时相应下调0.04215元,和田地区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类用电销售电价统一降至全区调整后的水平。调整后,新疆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类用电分电压等级目录销售电价为0.4087元至0.4157元/千瓦时。

详情点击:

评论:

4、增量配电网不会导致“电网碎片化”|增量配电实务探讨之四

“鼓励社会资本投资配电业务”,是《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中发〔2015〕9号)明确提出的电改任务之一。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也是正在推进、落实的重要工作。

但总有人表示担心甚至提出质疑,“增量配电网会导致电网碎片化”即是其中之一。这种担心是不必要的。增量配电业务的开展,主要是丰富和增加了配电网的经营主体,并不会导致电网碎片化。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增量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