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国外经验报道正文

泽连斯基希望实施新的电力市场模式

2019-05-28 13:55来源:商务部关键词:电力市场售电电力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乌克兰国家新闻社5月22日援引总统内阁代表安德烈·盖鲁斯在政府工作会议后发布的消息,计划与能源和煤炭工业部部长伊戈尔·纳萨里科讨论在乌克兰实施新的电力市场模式和这一变化可能带来的经济影响。

盖鲁斯表示,“我希望与能源部长讨论实施新的电力市场模式,以保证这个市场不会使寡头更强大,经济更弱势,因为我们的问题是一季度GDP增长仅有2.2%。从去年11月到今年2月的4个月里,乌克兰工业生产下降。这很严重,在这种情况下会提高整个经济的能源价格,无论是对中小企业、大企业,还是对预算机构和组织,还是对公共服务公司,这可能带来严重的经济后果。”泽连斯基总统团队计划扩大电力市场竞争,以保证这种竞争与姓氏无关,因为如果只是从一个姓氏改成另一个姓氏,那么市场还是垄断的,“希望实现波罗申科曾于2015年许诺的打破垄断。他做了保证,但是没有做到,在这件事上我们会继续打破垄断和去寡头化这一方针,不同的是我们会有行动。反垄断委员会早在2017年12月就提出了去除电力市场垄断的建议,这一建议应由能源部及国家能源和公用事业监管委员会付诸实施,但是至今没有实现。”

在针对个别寡头(包括伊戈尔﹒科洛莫伊斯基)的利益上,盖鲁斯排除了采取院外活动决定的可能。他表示,“不是为了科洛莫伊斯基的利益,也不是为了阿赫梅托夫的利益,决定的做出是为全社会的利益。如果以全社会的利益为出发点做出了决定,那么改革不可能不受欢迎——我们从这次选举都看到了改革的结果,改革可能很受到欢迎。有很多东西是受乌克兰人民欢迎的,他们会成为国家经济发展的动力。用竞争代替垄断,这就是其中之一。”

据悉,能源和煤炭工业部将坚持于7月1日放开乌克兰电力市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