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隔墙售电来了!售电公司如何把握机会?】售电一周要闻(0520-0524)

2019-05-24 15:0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中国能源大数据报告(2019)》:全社会用电量增长8.5% 增速创近七年新高

2018年我国经济运行总体平稳、稳中有进,质量效益稳步提升,人民生活持续改善,我国电力供应能力持续增强,电源结构绿色转型持续推进。据国家统计局数据,2018年,全国发电量71118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7%,增速比上年提高2个百分点。其中,火电增长6.7%,水电增长3.0%,全国并网太阳能发电、风电、核电发电量同比分别增长50.8%、20.2%、18.6%。

详情点击:

7.4.75分!陕西省一般工商业用电7月起将再次降价

记者22日从陕西省发改委获悉,陕西省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从7月1日起每千瓦时将再下调4.75分,这是继4月1日后的第二次调价。根据国家统一安排部署,陕西省自2019年7月1日起下调省内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陕西电网和榆林电网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分别降低4.75分和3.17分。

详情点击:

数据:

8.能源局发布1-4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4月全国售电量18591亿千瓦时

5月17日,国家能源局发布1-4月份全国电力工业统计数据。1-4月全国售电量18591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评论:

9.广东4月价差收窄 为何售电公司利润反而增加?

近日,广东交易中心发布了《关于2019年4月份广东电力市场结算情况的通告》月竞价差缩小,售电公司净获利提高《通知》显示,2019年4月,用户侧获利5.46亿元,用户平均价差-34.2厘/千瓦时,相比一季度各月,价差明显缩窄。造成这一结果主要是受4月份月竞价差跌至历史新低影响,4月统一出清价为-28.8厘/千瓦时。

详情点击:

10.泛在电力物联网的内涵与特征及建设的必要性

能源转型是一个系统化的社会工程,未来美好社会的发展离不开电力系统的能源支撑。当前,能源革命与数字革命融合发展,清洁能源高质量、高效率、经济化生产与利用势在必行,居民和一般工商业用电与电网互动需求迫切。国家电网公司创新性提出全面推进“三型两网” 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企业的战略部署,标志着公司在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建设运营模式的同时,逐步向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运营模式转化。泛在电力物联网和坚强智能电网互相促进,互相融合,共同构成世界一流能源互联网的基础,将进一步推动中国能源革命和世界经济转型。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第二批降电价措施来袭 售电企业共担电力配额】售电一周要闻(0513-051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分布式发电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