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第二批降电价措施来袭 售电企业共担电力配额】售电一周要闻(0513-0517)

2019-05-17 14:41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一般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热词Top1

一般工商业电价5月15日,国家发改委发布了第二批降电价措施,此次降电价的空间主要来自于四个方面,从7月1日起实施。至此,拉开了全国各省份第二批降电价的序幕。

本周热词Top2

电力配额制:电力配额制终于靴子落地,所谓配额制,就是强制要求配额主体消纳一定比例的可再生电力,并通过核算各配额义务主体可再生能源电力绿色证书(即“绿证”)的数量来考核其配额完成情况,将电力消费中可再生能源的比重作为约束性指标,鼓励、支持、保障可再生能源电力的“优先发展”和“充分利用”。承担消纳责任的各类市场主体包括两类:第一,各类直接向电力用户供/售电的电网企业、独立售电公司、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第二,通过电力批发市场购电的电力用户和拥有自备电厂的企业。第一类市场主体承担与其年售电量相对应的消纳量,第二类市场主体承担与其年用电量相对应的消纳量。

本周热词Top3

广东现货交易:5月15-16日,广东电力现货市场迎来了按日试结算,为下一阶段进入正式长期结算运行做好准备。其中5月15日日前交易总成交电量8.61亿千瓦时,5月16日日前交易总成交电量9.42亿千瓦时。

更多内容尽在北极星一周要闻(2019.05.13-05.17)

0.png

政策:

1.定了!发改委第二批降电价措施重磅来袭:从四方面降价 7月1日起实施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国家发改委于5月15日发布了《关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的通知》,这是今年的第二批降电价措施,此次降电价的空间主要来自于四个方面,从7月1日起实施。主要为:一、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降低50%形成的降价空间(市场化交易电量除外)。二、适当延长电网企业固定资产折旧年限,将电网企业固定资产平均折旧率降低0.5个百分点。三、因增值税税率降低到13%,省内水电企业非市场化交易电量、跨省跨区外来水电和核电企业(三代核电机组除外)非市场化交易电量形成的降价空间。四、积极扩大一般工商业用户参与电力市场化交易的规模。

详情点击:

2.发改委、能源局: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 售电企业和电力用户协同承担消纳责任

近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印发《关于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保障机制的通知》。《通知》明确规定了政府部门、电网企业、各类市场主体的责任。各省级能源主管部门牵头承担落实责任,组织制定本省级区域的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实施方案,并将方案报省级人民政府批准后实施。售电企业 和电力用户 协同承担消纳责任。电网企业负责组织实施经营区内的消纳责任权重落实工作。各市场主体通过实际消纳可再生能源电量、购买其他市场主体超额消纳量、自愿认购绿色电力证书等方式,完成消纳量。

详情点击:

3.湖南2019年度交易规模400亿度 发电企业限价让利-1.35至-4.5分/千瓦时

近日湖南省发改委,省能源局发布《湖南省2019年度电力市场交易方案》,年度交易规模40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4.全国首个!重庆两江新区增量配电网首座220千伏变电站投运

近日,记者从两江集团了解到,重庆两江长兴电力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长兴电力)投资建设的220千伏观音堂变电站顺利并入电网运行。

这不仅是两江新区增量配网试点区域投运的首座220千伏变电站,也是自2015年新电改以来,全国增量配售电试点中投运的第一个新建区域型220千伏变电站。

详情点击:

5.电价政策点评:2019年降电价的目标700亿 剩余任务约250亿元

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提出再降一般工商业电价10%的目标,我国一般工商业用电价格约8000亿元,2018年政府超额完成约1000亿降电价任务,因此2019年降电价的目标约700亿。3月发改委发文提出第一批降电价任务,要求电网企业增值税税率由16%调整为13%后,省级电网企业含税输配电价水平降低的空间全部用于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6.85万亿度,假设19年用电量增速为5.5%,全社会用电量将达到7.22万亿度,降税有望给电网企业腾出约450亿元空间,剩余降价任务约250亿元。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