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再扩大 售电如何盈利】售电一周要闻(0506-0510)

2019-05-10 13:5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一般工商业电价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本周热词Top1

电力市场化交易:

4月份,全国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进一步扩大,13省份一共进行了21场电力交易,交易电量达1185亿千瓦时。湖北也于本周宣布了2019年的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为500亿千瓦时。

本周热词Top2

一般工商业电价本周,福建、海南宣布降电价,其中福建一般工商业及其他用电目录销售电价和输配电价平均降2.14分钱/千瓦时,工商业及其他用户单一制销售电价和输配电价下调5.32分/千瓦时。

本周热词Top3

电力辅助服务:本周,国家能源局发布了2018年度的电力辅助服务情况,全国除西藏外31个省(区、市、地区)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的发电企业共4176家,补偿费用共147.62亿元。

更多内容尽在北极星一周要闻(2019.05.06-05.10)

0.png

报道:

1.全国电力供需形势预测:预计全年全社会用电量增长5.5%左右 全年增速低于2018年

一季度,全国全社会用电量1.68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5%,环比上年四季度回落1.8个百分点,当季增速符合年初预期。分月份看,1-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4.5%;3月份增速上升至7.5%。3月份工业生产的回升,是当月全社会用电量增速回升的重要原因,当月工业用电量增长对全社会用电量增长的贡献率从1-2月的14.5%上升至3月份的55.0%。

详情点击:

2.国家能源局:2018年度31个省(区、市、地区)电力辅助服务有关情况 补偿费用共147.62亿元

国家能源局综合司通报2018年度电力辅助服务有关情况。2018年,全国除西藏外31个省(区、市、地区)参与电力辅助服务补偿的发电企业共4176家,装机容量共13.25亿千瓦,补偿费用共147.62亿元,占上网电费总额的0.83%。

详情点击:

3.4月全国电力市场化交易回眸 更多元素加入电力交易朋友圈

随着2019年电力体制改革的进一步加速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正在不断扩大、增量配电改革试点改革获得强有力推动,电力现货市场试点试运行也将得到平稳推进。近期行业内关于市场化交易规模逐年扩大、省间交易电量大幅提升、跨省区交易更加可期的消息,给售电带来了惊喜和期待。

那么刚刚过去的4月份全国电力市场化交易情况如何?一起跟随北极星售电网回顾一下4月份全国各省份的电力市场化交易成绩,据不完全统计,全国共有13个省份开展了电力交易,已交易电量达1185亿千瓦时。总体来看,4月份13个省份一共进行了21场电力交易,交易品种包含月度集中竞价交易、双边协商交易、发电权交易、合同转让交易等形式。

详情点击:

4.2018年中国售电行业发展现状与2019年行业前景

2012年《电力体制改革方案》(5号文)和2015年《关于进一步深化电力体制改革的若干意见》(9号文)的颁布与实施,允许有条件的符合要求的多种主体进入售电领域,同时积极推进电价改革,我国售电产业得到了有效发展。电力改革下,市场化程度加深,市场交易电量占全国用电量的比重不断提高。

详情点击:

5.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深化改革的设想

自2014年底深圳输配电价改革试点以来,全国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已经完成第一轮核价和执行工作,目前开始进入第二轮的成本监审阶段。近年来我国输配电价改革整体上取得了很大成绩,许多人甚至以为输配电价改革已经基本完成。其实,与提高输配电价定价效率的目标相比,与国外输配电价政策相比,目前我国输配电价改革还只是起步阶段,还有很大的差距,输配电价亟待进一步深化改革。根据管制定价原理,借鉴国外经验,笔者认为当前我国省级电网输配电价改革应该围绕以下三个方面九项工作进行深化和完善。

详情点击: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