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湖南发放“降本清费”“大礼包” 今年预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25亿元

2019-04-26 09:11来源:湖南省政府作者:邓晶琎 田拥军关键词:一般工商业电价输配电价电力市场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湖南发放“降本清费”“大礼包”

33家景区降低门票服务价格或免费开放

今年预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25亿元,降低物流成本21.3亿元

4月25日,省政府新闻办、省发改委举行“降本清费”专题新闻发布会。省发改委党组书记、主任胡伟林发布:降低一批国有景区门票和服务价格,取消、降低和放开一批涉企收费,减少企业用电成本,清理规范货物运输收费,预计全年累计可“降本清费”近60亿元。

6家景区免费开放,27家景区门票或服务降价

“五一”假期临近,来湘游客迎来大实惠。

省发改委于近期发布《关于深入推进降低国有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的通知》,要求在“五一”、暑期、“十一”等重要节假期之前,大幅度降低一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

目前,已有宁乡密印景区、长沙铜官窑谭家坡遗迹馆、周小舟故居、陈赓故居、曾国藩生平研究馆、齐白石纪念馆等6个景区实行免费开放。其中,4A级景区宁乡密印景区优惠力度最大,取消了此前的78元门票费用。

另有27家景区的门票或配套服务价格将在“五一”假期前降价。

其中,滴水洞、天门山景区、张家界大峡谷等23个景区已经或即将降低门票价格,平均降幅为21%,最高降幅达50%。如,岳麓书院门票价格已由50元降为40元;省森林植物园门票价格将由20元降为10元;张家界大峡谷门票价格将由118元降为91元。

武陵源百龙天梯、崀山八角寨客运索道、大围山摆渡车、幕阜山摆渡车等4个景区的配套服务价格也将有5至15元不同幅度的降价。

为扩大优惠政策享受范围,省发改委还于近期修订了《湖南省景区门票及相关服务价格管理办法》。从4月10日起,全省所有实行政府指导价管理的景区,免票范围从原不满6周岁或身高1.3米以下儿童,扩展到14周岁以下儿童;从原70岁以上老人扩展到65周岁以上老人。

根据2018年我省景区旅游人数和游客年龄结构情况测算,新的优惠政策实施后,全省免票人数将从游客总数的约2%,扩大为15%以上,预计超过2000万人。

上述系列景区优惠降价免票政策实施后,预计每年至少可减少游客支出6亿元;加上去年系列降价措施的叠加效应,预计每年将减少游客支出10亿元左右。

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25亿元,减少涉企收费2.5亿元

根据国务院政府工作报告,今年将确保“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

为此,我省将实施十项降价减负措施:下调增值税税率,降低发电项目上网电价,清理电价附加基金,校核湖南电网第二个监管周期输配电价,推动电力市场交易,完善电力峰谷分时电价政策,免收部分自备电厂系统备用费,明确免收高可靠性供电费用户范围,完善基本电费政策,减免部分电力业扩收费等。

我省已出台第一批降价措施:4月1日起,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每千瓦时1.79分,全年可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5.9亿元。

第二批降价措施将在7月1日起实施。如,降低重大水利工程建设基金征收标准50%,降低装机容量2.5万千瓦及以上水电站上网电价,降低省级电网企业输配电资产折旧率0.5%等,预计可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16.4亿元。

按计划,我省今年还将通过推动电力市场交易、完善基本电费政策、减免部分电力业扩收费等为企业降低用电成本。全年预计累计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25亿元。

今年,还将进一步取消、降低和放开涉企经营服务性收费,预计可为企业减负约2.5亿元。

从4月10日起,我省二类医疗器械产品注册费降低30%,药品注册费降低10%,有效降低了我省医疗器械和药品生产企业成本。

6月底前,还将取消协议出让土地矿产、协议转让土地矿产、抵押居住用地、出租土地、特许经营权、林权等交易服务收费;较大幅度降低招拍挂出让转让土地、建设工程等交易服务收费;放开房产测绘服务收费、船舶交易服务收费、律师服务收费、基层法律服务收费、公证服务部分收费、司法鉴定部分服务收费等。

水路公路铁路减负,预计降低物流成本21.3亿元

降低实体经济物流成本是我省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举措。今年,我省将主要从港口、铁路、高速公路等三大领域减负,预计今年可降低物流成本21.3亿元。

港口方面,会同省口岸办等部门尽快印发《湖南省口岸收费监督管理协作机制工作方案》,推进口岸收费清理规范工作常抓常管、形成部门合力,确保降费措施落实到位,预计今年可实现降费约1亿元。

铁路方面,联合省交通运输厅、省市场监管局,按照《湖南省清理规范铁路货物运输相关收费工作方案》开展铁路货运收费调研,进一步清理规范铁路货运收费,确保降低企业物流成本8300万元以上。

公路方面,对持湘通储值卡通行我省的货车给予9折优惠,预计可减负5000万元。严格落实绿色通道车辆减免、邮政服务车辆免费等优惠政策,预计全年可减负19亿元。还将会同省交通运输厅出台高速公路路况服务质量与收费标准挂钩实施细则,确保相关政策落地实施。

0.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一般工商业电价查看更多>输配电价查看更多>电力市场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