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运营规则体系正式通过评审鉴定!

2019-04-02 08:24来源:南方能监局关键词:电力市场电力现货市场售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能源协会组织鉴定专家委员会对南方能源监管局牵头完成的 “面向区域市场的省级电力现货市场运营规则体系”科技成果开展鉴定。本次鉴定专家委员会由中国能源研究会特邀副理事长韩水、李立浧院士和其他来自国内外的电力市场领域专家学者以及来自清华大学、西安交通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国家电网调度中心、PJM等高校和机构的国内外电力市场领域专家学者组成。

会上,南方能源监管局代表项目工作组作了工作报告和技术报告,主要介绍了项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以及研究成果,以及项目的科技创新点、关键技术、应用推广价值等。随后,项目工作组就各位专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应答交流。专家委员会在认真听取项目一系列工作报告,仔细审阅相关资料,经质询讨论后认为: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运营规则体系设计了循序渐进、供需互动、全电量优化的电力现货市场模式,重构了与现货市场交易相适应的中长期交易体系,构建了多交易品种以及批发与零售市场统一的结算体系,完善了市场环境下电网调度管理制度。该项目设计了面向区域市场的省级电力现货市场运营规则体系,在广东电力市场得到了应用,研究成果填补了国内空白,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根据专家委员会提出的意见建议,继续组织完善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运营规则体系,积极推进南方(以广东起步)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及相应监管工作。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售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