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政策正文

10kV及以上电压等级用户可参与!浙江部分行业放开中长期售电市场交易规则再征意见

2019-03-25 15:36来源:浙江省发改委关键词:电力交易售电市场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三) 根据该售电企业与其他市场主体签订的年度双边协商交易合同,确定初始信用保证额度(PG初始),公式如下:

43.png

其中:

m:是指该售电企业签订的年度双边协商交易合同个数; P协商i:该售电企业签订的年度双边协商交易合同价格; Q协商i:与价格相对应,售电企业签订的年度双边协商交易合同电量;

P 平均:该售电企业与其代理的电力用户所约定的所有售电价格的加权平均值;

Q 协商总:是指该售电企业签订的年度双边协商交易合同总量;

Q 预计总:是指计算该售电企业履约保函时,预计的其代理的电力用户本年度用电量总和;

Q 上年实际:是指该售电企业代理用户上年度实际用电量总和。

售电企业入市交易前,向交易机构提交的信用保证金额应大于PG 初始额度。

(四)售电市场开始交易后,售电企业信用保证额度应按照以下方式确定,公式如下:

44.png

其中:

PG 运营:售电企业运营信用额度;

Bn:为该售电企业当月亏损金额(售电企业应付费用);

若盈利,Bn则为 0;

Bn-1:为该售电企业上个月月度账单金额(售电企业应付费用);若盈利,Bn-1则为0;

第一百二十条 履约保函要求和使用:

(一)电网企业建立履约保函管理工作制度,明确保函的接收、管理、退还、使用申请、执行情况记录和通报程序。

(二)履约保函提交主体为售电企业,受益人为电网企业。

(三) 企业集团财务公司只能对本集团成员单位开具履约保函。

(四) 履约保函有效期应覆盖至本年度售电市场结束。

(五)如果售电企业提交的履约保函额度足够,可以向电网企业申请退还多余的履约保函。

(六) 售电企业未缴纳或未足额向电网企业缴纳相关结算费用,电网企业可以使用履约保函,并向履约保函开立单位出具原件,要求支付款项。同时向相关市场主体发出执行告知书,并提前向电力交易机构说明售电企业欠费情况, 以便交易机构做好相关信用管理和交易工作。

(七) 电网企业应于履约保函执行前应提前向交易机构书面说明售电企业欠费情况。

(八)电网企业需制定执行履约保函的相关流程,并按照规定使用履约保函,否则承担一切法律后果。

第四节 追加信用保证

第一百二十一条交易机构应每月结算后计算售电企业 运营信用额度,并与售电企业实际提交的信用保证金额进行比较,进行信用监控和预警,发现实际提交的信用保证金额不足时及时通知售电企业和电网企业。

第一百二十二条售电企业应在接到交易机构通知的3个工作日内,向电网企业提交履约保函,满足市场交易信用要求。

第一百二十三条售电企业未按时足额缴纳履约保函,经

交易机构书面提醒仍拒不足额缴纳的,交易机构可对其实施以下措施:

(一) 暂停其在月度竞价交易中的交易资格,暂停其在售电市场中的结算资格;

(二)在省政府有关部门网站、电力交易平台网站、“信用中国”网站公布该售电企业相关信息和行为;

(三) 公示结束后将该售电企业纳入涉电严重失信企业黑名单,并按照国家能源局相关要求对该企业法定代表人、 自然人股东、其他相关人员采取惩戒措施;

(四) 其所有已签订但尚未履行的购售电合同由省发展改革委(能源局)、浙江能源监管办会同交易机构征求合同购售电各方意愿,通过电力交易平台转让给其他售电企业。

(五)未达成一致意见或未完成转让交易的,强制执行该售电企业提交的剩余履约保函,并将其代理的用户交由电网企业进行供电,供电价格根据履约保函执行情况和各用户后续用电量进行平摊计算。

第十章 信息披露

第一百二十四条市场信息分为公众信息、公开信息和私有信息。公众信息是指向社会公众发布的数据和信息,公开信息是指向所有市场成员公开提供的数据和信息,私有信息是指特定的市场成员有权访问并且不得向其他市场成员公 布的数据和信息。

第一百二十五条市场成员应当遵循及时、真实、准确、完整的原则,披露电力市场信息。电力交易机构、电力调度机构应当公平对待市场主体,无歧视披露公众信息和公开信息,严禁超职责范围获取或泄露私有信息。

第一百二十六条市场成员应该报送与披露包括但不限 于以下信息:

(一)电力交易机构:交易约束条件及情况;交易电量执行,电量清算、结算等;每笔交易的公告,成交总体情况, 成交结果公示等;电力交易计划和执行情况等;偏差电量责任认定、偏差调整资金收入及支出情况等。

(二)电力调度机构:具体输配电线路或输变电设备名 称的安全约束情况、限制容量、限制依据、该输配电设备上其他用户的使用情况、约束时段等;交易计划执行过程中因电网不可抗力造成的偏差电量责任认定情况;法律法规要求披露的其他信息。

(三)电网企业:发电总体情况、年度电力电量需求预

测、电网项目建设进度计划信息、电网概况、检修计划、运 行控制限额、输配电价标准、政府性基金和附加、输配电损 耗率、电网安全运行情况、重要运行方式变化情况、新设备 投产情况、机组非计划停运情况、机组启停调峰情况、机组 调频调压情况、发电企业发电考核和并网辅助服务执行情况、 电网电力供应和用电需求信息等。

(四)发电企业:公司名称、股权结构;发电企业的机组台数、机组容量、投产日期、发电业务许可证等;已签合同电量、发电装机容量、剩余容量等;市场交易电量完成情况、电量清算情况、电费结算情况等信息。

(五)售电企业:公司名称、股权结构;市场交易电量完成情况、电量清算情况、电费结算情况等。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售电市场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