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江西电力市场信息披露模式由单向向双向发布跨越式发展

2019-03-20 09:19来源:江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售电公司江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3月8日,江西省能源局发布了《江西省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试行)》(赣能运行字〔2019〕27号)(以下简称“《管理办法》”)。《管理办法》的实施,标志着我省电力市场信息披露模式由单向发布(电力交易机构会同电力调度机构向市场主体)向双向发布(电力交易机构和市场主体)的跨越式发展。

根据江西省能源局的工作安排,江西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电力交易中心”)结合江西电力市场实际起草了《管理办法》,江西省能源局组织多轮对各设区市能源主管部门和相关电力市场主体的意见征求,并进行严格的合规、合法性审查。《管理办法》规定了各市场主体的权利和义务,在披露内容上明确了按年度、月报信息、交易信息、基础运营信息、实时信息、运营评价等信息进行分类披露,在披露时间上明确了不同信息的时效性要求。《管理办法》为进一步加大电力市场信息的披露力度,满足各市场主体信息获取需求,实现各市场主体通过电力交易平台自主发布电力市场信息等工作提供了重要保障。

下一步,江西电力交易中心将根据《管理办法》出台相关的配套实施细则,在电力交易平台中同步开展相应功能模块的研发工作,为我省电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奠定信息共享联动基础。

相关阅读:

江西省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暂行):售电公司年度运营报告应在次年1月底前披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江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