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新疆2018年电改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全面加快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机制建设

2019-03-18 11:08来源:新疆能监办关键词:电力体制改革电力中长期交易新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9年3月8日,新疆能源监管办组织召开2019年电力体制改革工作会议,新疆能源监管办党组成员、副专员张志平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兵团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4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新疆能源监管办通报了2018年电力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计划。自治区、兵团相关部门分别简要介绍了自治区、兵团2018年电力体制改革工作情况及2019年工作的初步安排。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和相关电网企业、发电企业、售电公司及电力用户代表进行交流发言,提出了合理化的意见和建议。新疆能源监管办党组成员、副专员张志平同志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结合新疆电力行业实际情况,深入分析了当前推进电力体制改革面临的形势和困难,安排部署了2019年新疆能源监管办电力体制改革重点工作。

张志平副专员指出:2018年在自治区、兵团相关电力管理部门,各电力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全力配合下,新疆电力体制改革工作整体成效显著,圆满完成了新疆能监办2018年“电力体制改革年”工作任务,搭建了电力中长期市场交易整体框架,补充和完善了市场监管、信息披露、合同备案、用户注册等环节相关监管制度,实现了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试运营,强化和深化了电力市场监管工作,持续推进了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发用电计划放开,电力市场主体准入与退出以及电气化新疆等配合工作,为全疆电力体制改革工作的全面加速、纵深推进和落地见效奠定了良好基础。2019年,我们要在2018年电力体制改革工作的基础上,进一步加快新疆电力体制改革及电力市场建设工作步伐,全面加快新疆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机制建设,进一步完善市场配套政策;防范市场风险,稳步推进电力市场运营;持续加强市场监管,不断规范市场交易秩序;积极配合电力体制改革工作,切实落实相关工作任务。以更加优异的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体制改革查看更多>电力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新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