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14

2019-03-14 16:4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云南通过公示售电公司共120家 已履行信用保证69家(截止2019年2月)

昆明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布2019年2月售电公司目录的通知》,截止2019年2月,云南通过公示售电公司共120家,其中2019年1月注册,2月公示通过新增售电公司6家;已履行信用保证售电公司69家。

详情点击:

报道:

7.份额提至35.1%!南方电网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为客户带来改革红利

近3年来,南方区域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不断增长。其中,省内市场化交易电量由2015年的741亿千瓦时增至2018年的3380亿千瓦时,市场化交易电量份额由2015年的9.5%提升至35.1%。通过市场化交易释放的改革红利也在逐步显现。

“以前执行目录电价,每度电0.52元,全电量参与市场化交易后,2017年每度电降到0.35元左右。”云南冶金集团是云南大的工业用电客户,该集团慧能售电公司办公室主任李菁珊说,随着电价的降低,集团用电成本占生产成本的比例由45%降到了35%。

详情点击:

8.2019年山东已签订跨省区市场交易电量415亿千瓦时 年可降低省内工商业企业用电成本8亿元以上

“通过大力实施‘外电入鲁’,有力促进了我省能源行业转型升级和节能减排。2019年,山东省预计接纳‘省外来电’电量超过900亿千瓦时,较去年增加30%,省内煤电机组供电比重降到70%左右,省内可减少煤炭消耗4400万吨,减排二氧化硫270万吨、氮氧化物135万吨,对于改变山东‘一煤独大’的供电结构发挥了积极作用。”张新文透露。

同时,省发改委大力推进跨省区电力交易工作。2019年我省已签订跨省区市场交易电量415亿千瓦时,预计全年可降低省内工商业企业用电成本8亿元以上。

详情点击:

9.曹志安:积极推动电改落实降电价红利 着力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

据了解,2018年南网持续完善交易规则、丰富交易品种,市场主体数量持续增长(累计超过2.1万户),市场化交易规模持续扩大(市场化交易电量占比达35.1%),初步构建起“省间+省内、中长期+现货”的完整电力市场体系。今年将着力推进电力交易机构独立规范运行、完善电力市场化交易机制等工作。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10.同比增长3.16%!北京电力交易中心2019年2月新能源省间交易电量59亿千瓦时

2019年2月,北京电力交易中心组织新能源省间交易完成电量5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16%。截止2月底,新能源省间交易完成电量122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13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