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13

2019-03-13 16:39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化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2019年湖北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征意见: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力争达到600亿千瓦时

湖北日前发布《2019年湖北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2019年度湖北省电力市场化交易规模不低于500亿千瓦时,力争达到600亿千瓦时。

方案中公布了各市场主体的准入条件,其中电力用户准入条件为:

大用户:(1)年用电量不低于5000万千瓦时的工业用户;

(2)年用电量不低于2000万千瓦时的商业用户;

(3)年用电量不低于500万千瓦时的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力用户。

一般用户:(1)年用电量在2000万千瓦时和5000万千瓦时之间的工业用户;

(2)年用电量在500万千瓦时和2000万千瓦时之间的商业用户;

(3)年用电量在100万千瓦时和500万千瓦时之间的高新技术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电力用户。

方案还规定了履约保函的额度:对于没有“批零倒挂”的售电公司,以交易合同电量为基础,按0.3分/千瓦时标准向省电力交易中心提交履约保函,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对因“批零倒挂”可能产生违约风险的售电公司,需在交易后补齐“批零倒挂”部分的履约保函额度。

详情点击:

评论:

2.牵紧电力交易这个“牛鼻子” 市场再成降本增效的“指挥官”

今年伊始,《政府工作报告》再次打出了减税降费组合拳,在巩固现有成果的基础上,“深化电力市场化改革,清理电价附加收费,降低制造业用电成本,一般工商业平均电价再降低10%”,为进一步降低企业用电成本、增强市场发展后劲瞄定方向。

牵紧电力交易这个“牛鼻子”,市场再次成为了降本增效的“指挥官”。在2018年电力市场化交易占比超过30%的基础上,今年将通过加快放开发用电计划、进一步扩大市场主体范围、有序放开用户电压等级及用电量限制、积极培育售电市场主体等措施,深入缩减企业电费支出,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迈大步、取实效。

详情点击:

3.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搭建也应当先围绕一些明确的业务场景

技术创新最终需要服务于业务应用,泛在电力物联网的搭建也应当先围绕一些明确的业务场景,具体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数字化企业;2、市场化交易;3、生态化服务;4、商业化运营;5、智慧化能源。

详情点击:

报道:

4.电力现货市场让2018年甘肃的外送电量陡增 为两年前的两倍

2018年12月27日,甘肃电力现货市场启动试运行。电力现货市场让2018年甘肃的外送电量陡增,是两年前的两倍。“包括现货交易在内,2018年甘肃外送电力的清洁能源占总外送电力的将近50%。”甘肃电力调度控制中心计划处副处长杨春祥告诉记者。随着新能源电力在现货交易中的占比不断提升,可以预见的是,市场在新能源消纳工作中将发挥越来越重要的作用。

详情点击:

5.进一步推进!山东集中编制电力现货市场规则

为贯彻落实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能源局及省政府关于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有关要求,加快推进山东电力现货建设,山东能源监管办与省能源局、省发改委组织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专门工作组成员集中对电力现货市场建设方案和市场规则进行了研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12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