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11

2019-03-11 16:33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江西省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暂行):售电公司年度运营报告应在次年1月底前披露

江西省能源局日前发布了关于印发《江西省电力市场信息披露管理办法(暂行)》的通知,规定市场成员的生产运营信息以月度披露周期为主。运营总结信息以半年、年度披露周期为主。各市场成员生产运营信息月报应在每月10日前发布。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电网企业及电力调度机构的运营信息,半年度运营报告应在每年的7月15日前技露;年度运营报告应当在次年1月30日前披露。发电企业、售电公司,电力用户,电网企业及电力调度机构的年报信息应以半年、年度披露周期为主。半年报信息应在每年的9月30日前披露,年报信息应当在次年的3与31日前披露。

详情点击:

企业:

2.三峡水利拟收购两家售电公司 有望朝着“打造国内一流售电企业”的战略目标加速前进

备受市场关注的三峡水利整合事件终于迈出了实质性步伐。公司3月8日晚间同时发布了两份重要公告:一份涉及股权层面——筹划控制权变更;一份涉及资产重组层面,包括定增收购两家售电公司以及配套募集资金。上述整合完成后,公司有望朝着“打造国内一流售电企业”的战略目标加速前进。

详情点击:

3.海澜跨界玩售电:躲在“男人的衣柜”背后的电力王国

又到毕业季,南京师范大学就业指导办官网上挂出一则来自海澜集团的招聘公告。

这家因“男人的衣柜”闻名遐迩的服装巨头自我介绍称,子公司江苏海澜电力有限公司(下称“海澜电力”)以2018年总签约电量234亿千瓦时,位居江苏省售电量第一。

详情点击:

访谈:

4.南方电网总经理曹志安:破除“中间商”拦截降电价红利谜题 扩大电力市场化交易

降低电价10%的政策持续推进,对工商业发展无疑是重大利好,这一政策是否能让终端用户真正享受到红利呢?在一些地方当前仍存在部分“转供体”拦截降电价红利的情况下,应该如何解决这一问题?

而在另一方面,国家要求降低电价是否会给电力企业带来一定的营收压力?未来持续降低用电价格的潜力和空间有多大呢?

针对这一系列问题,《每日经济新闻》(以下简称NBD)记者专访了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曹志安。

详情点击:

评论:

5.增量配电改革与电改:组织结构缺陷扭曲了增量配电投资激励

配售一体化会直接影响增量配电的投资激励。增量配电网作为自然垄断环节应该面对管制收益,而售电业务则面对电量交易收益。配售一体化使增量配网投资者同时面对两种收益的吸引,同时配售一体化也使得零售电价规制政策改革滞后,目录电价会使投资者获得相对更高的稳定售电收益,加之电力供求宽松的阶段性特征,低价电量资源更易获得。因此,增量配电的投资运营会面临超额利润预算。

超额利润预期有利于吸引资本进人,但副作用也不容小觑。首先,潜在投资者结构被扭曲,不具备必要技术管理实力的企业可能寻求进人。其次,难以保证新增配电企业的运营效率,抑制投资者的策略性行为,比如以售电交叉补贴配电网业务,使配电网投资运营实力表现得更具竞争性,同时掩盖事后的机会主义倾向,使用户面临更大的劫持风险。这构成了增量配电改革的现实隐患,改变垄断者的身份却缺乏针对其垄断性质的结构性改革,只改变垄断租金的分配方式,不会给消费者带来实质福利改善。最后,超额利润会刺激在位电网企业更积极地寻求进人和控制增量配电,而这又是地方政府和社会资本所不乐见的。

详情点击:

6.如果没有建立有效的电力市场 能源互联网无法变成现实

能源互联网是智慧能源+互联网思维下的服务与模式创新,其重点是供应侧多能互补、集中与分散并存、需求侧综合利用、供需灵活交互、能源与ICT的融合,以及服务内容与商业模式的创新,其中诸多内容的发展与壮大都离不开电力市场的有力支撑。

电力市场将打破老传统、提供新机制、激发新思维,它的建立将创造一种全新的能源环境与生态,促进新能源、分布式能源、需求侧资源、综合能源利用和增值能源服务的发展。相反,如果没有建立有效的电力市场,能源互联网也将是水中花、镜中月,无法变成现实。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3.08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