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争取实现全类型注册全流程无纸化 并建立长效市场主体基础数据完善机制

2019-02-25 14:22来源: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售电公司电力用户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8年以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以提升规范管理水平为目标,通过清理和完善基础数据、优化注册流程、加强注册审核,进一步提升了注册服务效率,且实现了对交易结算环节的数据支撑,更好地满足市场主体公平、高效、规范参与市场交易的需求。夯实基础,进一步提升基础数据质量。成立了专项核查小组,严格按照北京交易中心发布的最新模板,从完整性、准确性和规范性方面进行了全面清理和完善。共计清理和完善基础数据超60万条,实现了数据完整性100%,准确性和规范性99%以上,为市场交易结算提供了可靠的数据支撑。优化流程,进一步提升注册服务效率。一是简化电力用户注册流程。采取全流程电子化、网上注册,实现了用户“最多跑一趟”,有效提升了注册效率,仅12月上旬,完成用户注册超1200家。二是优化售电公司和发电企业注册流程。针对售电公司和发电企业注册,配置客户经理作为首问负责人,全程协助其从注册要求讲解—资料准备—平台注册—CFCA证书办理等全过程跟踪服务,提升了注册效率,切实履行了“5个工作日内完成市场注册资料完整性检验和首次答复”的服务承诺。规范管理,提升市场注册管理水平。一是编制统一交易名称,提升专业度。对各市场主体的交易简称和交易代码进行统一编制,仅需输入其交易代码便可快速查询信息和交易绑定,提升了市场全业务的便捷性。二是把好准入关,强化风险防控。将市场主体交易资格确认由交易环节前移至市场注册环节,即在注册审核时同时审核市场主体参与交易的资格,并根据资格设置交易属性,有效防范了无资格市场主体进入市场,或参与无资格交易品种的交易风险。未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将继续进一步优化市场注册流程,争取最终实现全类型注册全流程无纸化,并建立长效的市场主体基础数据完善机制,从而实现高效便捷的市场注册服务质量,以及市场主体基础信息的不断完善。

新交易员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公司查看更多>电力用户查看更多>四川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