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2.19

2019-02-19 16:1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化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河南:取消参与电力交易用户年用电量1000万千瓦时以上准入门槛

河南省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要求进一步降低企业成本。持续推进电力市场化交易,取消参与电力交易用户年用电量1000万千瓦时以上的准入门槛,参与电力批发交易用户的年用电量门槛由1亿千瓦时降低为500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评论:

2.“三型两网”目标定位 对国网本身乃至我国电力能源领域将产生怎样的影响?

今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两会”提出了“三型两网、世界一流”的战略目标。“三型两网”的这一目标定位,对电网企业本身乃至我国整个电力能源领域将产生怎样的影响?对此,记者日前采访了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中心主任、中国能源研究会能源互联网专委会副主任兼秘书长曾鸣。

详情点击:

3.深度|跨区域省间可再生能源增量现货市场设计与实践

我国可再生能源分布与负荷存在不匹配的现象,可再生能源装机容量与市场规模在地域上的逆向分布造成弃水、弃风,弃光等矛盾突出。目前我国已实现全国电网互联,为大范围内消纳可再生能源发电提供了物理条件。为充分利用全网资源,并考虑到可再生能源出力只能在短时间尺度上实现较为准确的预测,文章设计了跨区域省间可再生能源增量现货市场的交易组织体系交易模型.交易规则和技术支持系统,采用经济杠杆和市场手段来促进受端省份消纳可再生能源的积极性以提高可再生能源消纳能力。 在此基础上,国家电力 调度控制中心开展了模拟运行 ,实践结果 表明,跨区域省间可再生能源现货市场在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等方面取得良好的效果。

详情点击:

报道:

4.鼓励社会资本参与 国网浙江拓展“全电景区”与综合能源服务融合发展新模式

今年,国网浙江电力将全面深化“全电景区”建设,持续提升“全电景区”覆盖率,探索多方共赢的商业模式,拓展“全电景区”与综合能源服务融合发展的新模式,以合同能源管理、设备租赁等方式解决景区设备改造一次性投资较大问题;同时鼓励社会资本参与,通过以租带建、融资、众筹等多种方式推动项目落地改造,形成多方共赢的市场化运营模式。

详情点击:

5.四川召开专题会议推进电力交易机构股份制改造

会上,省发展改革委传达了《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关于推进电力交易机构规范化建设的通知》要求,介绍了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造工作总体情况,四川省电力公司通报了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造工作流程及当前工作开展情况,各参会单位围绕如何做好电力交易中心股份制改造工作分别作了发言。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2.18

新交易员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