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2.14

2019-02-14 16:1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直接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内蒙古:建成投运第一批增量配电改革试点 力争全年多边交易和大用户直接交易突破1400亿度

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日前发布了《关于下达2019年自治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通知》,通知中称,深化电力体制改革,启动运行蒙西地区国家第一批电力现货市场试点,建成投运第一批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取消蒙东电网大工业目录电价,实施大工业用电倒阶梯输配电价机制,力争全年电力多边交易电量和大用户直接交易电量突破1400亿度

详情点击:

评论:

2.能源革命和电改政策红利将长期助力储能行业发展

2019年储能行业将保持良好发展势头已经成为共识,共识的形成主要基于政策的有力推动。

首先,能源革命和电力体制改革带来政策红利,将长期助力储能行业发展。当前,随着技术突破,可再生能源的装机总量仍在不断增加。截至2018年年底,全国风电、光伏累计装机3.6亿千瓦,占全部装机比例的近20%。同时,由于新能源不稳定、消纳难现状仍然存在,市场对储能的需求必将继续扩大。

第二,国家对储能产业的扶持政策密集出台,成为行业发展的重要推动。2015年后,储能列入“十三五”规划百大工程项目,并首次正式进入国家发展规划。2016年6月,国家能源局下发《关于促进电储能参与“三北”地区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机制试点工作的通知》,明确在发电侧建设电储能设施。无论是发电侧还是用户侧,储能都获得了独立市场地位。

第三,地方政府、电网公司出台的相关政策和实施细则,是促进储能行业发展的直接推动力。

详情点击:

报道:

3.重庆:2019年不断深化售电侧改革和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重庆市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重庆市2018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2019年计划草案的报告》,2019年实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重点工作包含:继续深入推进电力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售电侧改革试点和增量配电业务试点。

详情点击:

4.四川丰水期低廉电价终来临 电力资源遭抢夺

四川大山深处的条条江河已经波涛涌动,再过3个月,它们迎来丰水期,水电成本将不超过两毛。

候鸟逐食,矿工逐利。一矿业权威人士透露,内蒙、新疆、甘肃等地80%左右的矿工都跟王胜利一样,急需在丰水期到来前向云、贵、川迁徙,否则他们将活不下去。

但事情也没有那么容易,目前国家电力政策还在收紧,一些不合规的小水电站关机,用电需求越来越大,行业头部电力资源却变得越来越有限。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5.山东电网2018年度暨四季度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报告:2019年度直接交易成交电量1281.85亿度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山东电网2018年度暨四季度电力市场交易信息报告》,截至2018年底,共组织51批次跨区跨省市场化交易,达成交易电量321.2亿千瓦时。其中:银东直流104.7亿千瓦时;锡盟送山东29.22亿千瓦时;鲁固直流152.4亿千瓦时;电力援疆7.22亿千瓦时,昭沂直流26.86亿千瓦时,四川水电0.9亿千瓦时。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在2018年度参与了国调组织的跨区跨省现货交易,消纳东北、西北地区风、光电能,交易电量63347.03万千瓦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2.13

新交易员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直接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