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2.13

2019-02-13 16:1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辅助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1.能源局:进一步加大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交易)力度

“国家能源局和各派出机构结合电力市场建设进展等实际情况,已经在14个地区研究启动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日前,在国家能源局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市场监管司副司长陈涛指出,我国正在全国(除西藏外)全面建立并不断完善电力辅助服务补偿机制。

陈涛透露,下一步,我国将进一步扩大电力辅助服务参与主体范围,实现省级及以上电力调度机构调度的发电机组全部纳入电力辅助服务参与范围,探索第三方参与提供电力辅助服务,进一步探索研究建立用户参与的分担共享机制。同时,将进一步加大电力辅助服务补偿(市场交易)力度,按照“补偿成本、合理收益”的原则确定补偿力度,同时加大市场化交易力度。

详情点击:

2.能源局2019年将结合电改推动分布式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

“2019年,我们将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发电无补贴平价上网项目建设,全面推行风电、光伏电站项目竞争配置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新机制,结合电力改革推动分布式可再生能源电力市场化交易,扩大可再生能源分布式发电、微电网、清洁供暖等终端利用,全面推动可再生能源高质量发展。”李创军说。

在国家能源局日前举行的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副司长李创军指出,2018年我国平均水能利用率达到95%左右,平均弃风率7%,平均弃光率3%,“可再生能源利用水平不断提高”。

详情点击:

3.国网2018年直接交易电量1.22万亿千瓦时!与社会资本合作47个增量配电项目

国网2018年主动引导客户直接上平台交易,认真做好各类市场主体供电服务,直接交易电量规模达到1.22万亿千瓦时。积极稳妥推进增量配电试点,在47个项目上与社会资本开展合作。

详情点击:

数据:

4.同比增长133%!国网2018年实施综合能源服务项目2943个

记者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019年营销(农电)工作会议上了解到,2018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27家省级综合能源服务公司全部组建,全年实施综合能源服务项目2943个,同比增长133%,重点打造了河北雄安市民中心、冀北低碳冬奥专区、湖北顺丰机场等综合能源示范项目;国网河北、江苏、四川电力完成混合所有制项目公司改革试点,创新了商业模式;南瑞集团与丹麦丹佛斯公司签订战略协议,深入开展供冷供热等领域合作,开拓了国际视野。

详情点击:

5.刷新历年单月最高纪录!1月国网陕西售电131.31亿千瓦时

2月11日,记者从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营销部获悉:国网陕西省电力公司通过大力开拓市场,开展电能替代助力提质增效,2019年售电市场迎来开门红。今年1月,该公司售电量完成131.31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4.37%,刷新了历年来单月售电量最高纪录。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2.12

新交易员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