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山西电力2018年售电量破2100亿千瓦时

2019-02-11 08:19来源: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作者:杜鹃 亚男关键词:售电量省间交易综合能源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3日,国网山西省电力公司传来消息,2018年,该公司售电量突破2100亿千瓦时,其中省内售电量1657.6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9.57%;外送电量466.4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2.8%,超额完成全年售电量任务。

山西省电力公司积极实施电能替代增加省内售电量,扩大晋电消纳范围,多措并举增供扩销。省内售电方面,加强对省内重点企业用电需求跟踪调研,开展“秋季大走访”为用电客户排忧解难,提升服务质量,2018年大工业电量同比增长9.47%,增加电量95.93亿千瓦时,拉动售电量增长6.34%。此外,深入推进“煤改电”相关工作,2018年“煤改电”确村确户共计62203户,同比增加电量1.25亿千瓦时。将电能替代和市场开拓相结合,构建综合能源服务业务体系,为客户提供多元化综合能源服务。完成太原市公交充电、太谷玛钢“煤改电”等项目建设,2018年全省替代电量同比增长20.4%,增加电量10.8亿千瓦时。

该公司始终以晋电外送为工作重点,不断加强外送通道建设。2018年,雁淮特高压直流、榆横—潍坊特高压交流相继建成投运,全年增加外送电量111亿千瓦时,全年通过特高压外送电量227.5亿千瓦时,占国网山西公司外送电量比重的48.8%,为晋电外送规模更上一个新台阶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积极落实省间交易计划,推动政府与江苏、河北等省政府会谈,达成外送合作意向,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保障了省间交易计划的落实。密切跟踪周边省份电力供需情况,首次拓展河南、北京和冀北市场,实现晋电在更大范围内消纳。此外,山西省电力公司创新交易形式,千方百计促进新能源消纳。去年11月以来,通过新启动的跨省跨区现货和调峰市场,累计送出新能源电量0.95亿千瓦时,拓展了新能源消纳手段。过去一年,与新能源企业开展5次“煤改电”用电市场化交易,累计交易电量2.19亿千瓦时。首次组织新能源企业开展跨省替代燃煤火电交易,达成省间替代电量0.25亿千瓦时,推动山西省成为京津唐、湖北、江苏的新能源电力供应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量查看更多>省间交易查看更多>综合能源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