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2.02

2019-02-02 16:5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市场:

1.广东电力市场2018年年度报告:售电公司净获利6亿元

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广东电力市场2018年年度报告》,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广东电力市场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供给侧结算让利102.7亿元(其中价差电费102.3亿元,考核费用0.4亿元),按结算市场电量算平均价差-66.1厘/千瓦时;用户净收益94.6亿元,按结算市场电量算平均价差-60.9厘/千瓦时;售电公司净收益6.0亿元(其中价差电费7.7亿元,考核费用1.7亿元),按结算市场电量算平均价差-3.9厘/千瓦时。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广东省售电公司净获利为12.7亿元,短短一年的时间,售电公司的获利锐减6.7亿。

详情点击:

数据:

2.2019年中国电力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分析 电力改革与市场化建设进入深水区

2018年,全国电力供需情况总体较为宽松。2018年中国全社会用电量为684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比上年提高1.9个百分点,全国全口径发电量6994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4%,比上年提高1.8个百分点。

详情点击:

3.2018年电能替代等预计将为全社会用电贡献近7成的增量

2018年全社会用电需求快速增长,1-10月累计用电量达5655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7%,增速较去年提高2.0个百分点。分产业来看,第二产业用电量增速回暖,第三产业、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增速较快。今年1-10月,第一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9.8%,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第二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7.2%,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1.5个百分点;第三产业用电量同比增长13.1%,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2.4个百分点;城乡居民生活用电量同比增长11.1%,增速较去年同期提高3.5个百分点。

详情点击:

4.全国各行业用电量增速排行

国家能源局日前发布2018年全社会用电量,为68449亿千瓦时,同比增长8.5%,增速创下7年来新高。国家统计局也发布了2018年经济数据,我国GDP迈上90万亿元新台阶,比上年增长6.6%。2018年全国信息传输、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的用电增速最高,而金融业用电增速最低。中电业专家叶春表示这个就是我们所说的一个经济新常态中间的换档期。也就是说过去传统的产业会减,但是减的不是很多。那么新的产业在增加,很明显,就是用电量增加很明显,那么造成总体我们用电量是增加的。

详情点击:

评论:

5.分析|加快开展增量配电网改革的几点建议

自2016年第一批增量配电网试点项目颁布以来,无论是第二批,还是第三批项目在2018年上半年之前都是进展缓慢,难以实施。到2018年下半年经过能源监管部门督导、约谈和通报之后,项目进展才有了明显的改变。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2.01

小增量配电图片新.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