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山东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实施方案正在讨论中 今年6月底前启动模拟试运行

2019-02-02 09:18来源:山东省能源局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售电公司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31日,山东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实施方案研讨会在济南召开,会议邀请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南方能源监管局、国家电力调度中心、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有关领导,国内电力市场领域知名学者专家张粒子(华北电力大学教授)、荆朝霞(华南理工大学教授)、刘学(清华大学能源互联网研究院助理研究员)、倪晖(美国加州对外友好协会中国区主席)参加会议。省能源局、国家能源局山东监管办、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售电公司代表、电力企业协会有关负责同志及电力现货建设试点专门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集中研讨了《山东电力现货市场建设实施方案(讨论稿)》,与会领导、专家学者结合国内外电力现货市场的经验特点对方案一一进行了点评,重点围绕“省间市场与省内市场的关系”“中长期市场与现货市场的关系”“市场主体参与现货市场的方式”“现货市场价格机制”“信用管理与信息发布”、“市场力监测”等关键问题提出总体建议,一起分享了欧美市场成熟经验、广东省现货市场建设实操体会,对今后推动山东现货市场试点建设具有积极的指导意义。

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局有关负责同志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山东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要把握好三个原则:一是要行稳致远、积极稳妥,二是要密切配合、形成合力,三是加快推进,确保6月底前具备模拟试运行条件。

下一步,省能源局将根据国家工作部署和相关要求,会同相关部门、单位统筹谋划、积极稳妥地推动我省电力现货市场试点建设工作,严格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和任务目标,进一步完善方案,推动规则编制,加快技术系统开发,确保今年6月底前启动模拟试运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