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广东电力市场2018年年度报告:售电公司净获利6亿元

2019-02-02 08:46来源:广东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市场售电公司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广东电力市场2018年年度报告》,2018年,供给侧结算让利102.7亿元(其中价差电费102.3亿元,考核费用0.4亿元),按结算市场电量算平均价差-66.1厘/千瓦时;用户净收益94.6亿元,按结算市场电量算平均价差-60.9厘/千瓦时;售电公司净收益6.0亿元(其中价差电费7.7亿元,考核费用1.7亿元),按结算市场电量算平均价差-3.9厘/千瓦时。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广东省售电公司净获利为12.7亿元,短短一年的时间,售电公司的获利锐减6.7亿。

2018年广东电力市场市场交易规模约1500-1600亿千瓦时。其中年度双边协商交易规模1000亿千瓦时,年度合同电量集中交易电量规模100亿千瓦时。

截至2018年底,获准进入市场的主体中,参与市场交易的7140家,占总数的71%。其中,售电公司有148家参与市场交易,占准入售电公司总数的35.9%;发电企业、大用户(含直接参与交易和售电公司代理交易)参与交易的比例都在90%以上。

实际参与交易的售电公司共148家,各类售电公司市场占有率明显分化,有2家售电公司因自身原因主动退出市场。参与交易的电力用户共6909家,其中6907家通过售电公司代理,占99.97%。

2018年,电力用户实际结算收益分成为94%,各月分成均在90%以上;全年共有30家售电公司收益为负,整体亏损面为20.3%,各类售电公司之间收益差异明显。

从代理用户及代理电量上来看,国有企业的售电公司占比较大,其次为民营售电公司。

而从盈利情况来看,民营售电公司收益合计45636万元,占比在80.9%,代理电量占比30.5%;而国有企业的售电公司虽代理电量占比在49.2%,而收益却只有9635万元,收益占比在17.1%。

详情如下: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市场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广东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