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陕西电力市场主体呼吁尽快开展偏差考核和信用评价工作

2019-01-31 09:49来源:陕西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偏差考核电力市场陕西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促进陕西电力市场健康有序发展,了解各市场主体建议和诉求,共同做好2019年电力交易工作,陕西电力交易中心于2019年1月28日召开市场主体交易工作座谈会。9家发电企业、11家售电企业、5家大用户代表,以及交易公司领导、各部室负责人和相关专业人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交易中心首先通报了陕西2018年市场化交易情况,介绍了交易机构运营、陕西电力市场建设、交易服务工作开展情况。2018年交易中心按照“双边协商+集中竞价”方式组织直接电量4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4.4%,有效释放改革红利14.2亿元。交易机构运营水平稳步提升,履行“四个服务”、贯彻“八项承诺”,积极主动担当市场交易“服务员”,共接待来访人员约7540人次,问询答复8460余条,全年“零投诉”、“零差评”,保障了电力交易工作的全面深入开展;电力市场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电力交易平台注册的市场主体达1921家,同比增长40.73%。

会上,各市场主体代表对陕西电力市场建设及电力交易开展情况进行了讨论。各代表对交易规则的制定、交易平台功能完善、交易时间安排、交易结算、交易培训提出了多条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呼吁尽快开展交易电量偏差考核和市场主体信用评价工作。会场交流热烈,气氛融洽,达到预期目的。

最后,交易中心总经理冯水城进行会议总结。感谢各市场主体对交易中心一直以来的理解与支持,对各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和汇总,能够采纳的将落实具体责任人,尽快实施;暂时无法采纳的,给予回复或进一步沟通;对超出交易中心职责范围的事项,将向有关方面及时反映,争取解决。近期市场交易的重点工作:一是尽快开展市场主体违约考核工作,对于违约行为严格考核;二是固化交易时间,提升交易组织流程化、规范化;三是创新交易平台功能,实现交易全流程电子化。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偏差考核查看更多>电力市场查看更多>陕西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