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管理正文

2月15日截止 蒙东规范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办理

2019-01-29 14:47来源:蒙东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电力交易电力直接交易蒙东电力交易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北极星售电网获悉,蒙东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办理的通知》,2019年蒙东地区大工业用户将全面进入市场并取消现行目录电价。为确保市场主体顺利登陆蒙东电力交易平台开展业务,所有参与2019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工作的市场主体需办理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包括但不限于:发电企业(火电、风电、光伏)、电力用户(直接交易用户、零售用户)和售电公司。为有效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对无意愿参与2019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或暂未纳入参与范围的市场主体(如水电、自备电厂),目前暂不强制办理。

为确保各市场主体顺利参与2019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工作,以上数字证书的申领、信息提取和续费工作需于2019年2月15日前完成。

详情如下:

内蒙古东部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关于进一步规范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办理的通知

各有关市场主体:

按照《内蒙古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内蒙古自治区工业和信息化厅关于进一步推进蒙东电网大工业用电输配电价改革和市场化交易的通知》(内发改价字[1574]号)有关要求,2019年蒙东地区大工业用户将全面进入市场并取消现行目录电价。为确保市场主体顺利登陆蒙东电力交易平台(http://pmos.md.sgcc.com.cn,下同)开展业务,保障信息安全,现就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办理范围

所有参与2019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工作的市场主体,包括但不限于:发电企业(火电、风电、光伏)、电力用户(直接交易用户、零售用户)和售电公司。为有效降低市场主体经营成本,对无意愿参与2019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或暂未纳入参与范围的市场主体(如水电、自备电厂),目前暂不强制办理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CFCA)。

二、具体办理要求

1.未完成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CFCA)办理工作的市场主体(含已完成平台注册和新申请注册),需按照《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CFCA)办理指南》(附件1)、《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CFCA)信息提取指南》(附件2)和《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CFCA)提取信息表格》(附件3)有关要求,完成数字证书(CFCA)申领和信息提取工作。

2.已完成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CFCA)办理工作的市场主体,需密切关注数字证书使用有效期提醒信息,在有效期截至前完成证书续费工作。

3.新申请交易平台注册的市场主体,平台注册和数字证书(CFCA)办理工作可以同时开展,无先后顺序要求。

4.按照“一地注册、信息共享”原则,用户账号与数字证书(CFCA)绑定成功后,可同时在蒙东电力交易平台和北京电力交易平台(http://pmos.sgcc.com.cn)登录使用。

5.为确保各市场主体顺利参与2019年蒙东地区电力直接交易工作,以上数字证书的申领、信息提取和续费工作需于2019年2月15日前完成。

6.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CFCA)为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委托北京科东电力控制系统有限责任公司(简称“北京科东公司”)代理办理,蒙东电力交易中心仅对证书使用和操作进行业务管理。

三、联系人与联系方式

蒙东电力交易中心李天野0471-6215090

蒙东电力交易平台技术支持连鹏0471-6216431

刘满0471-6216431

陈丽英0471-6216467

北京科东公司房毅13453151426

王善磊15210951949

王国栋13051346202

李良18210324097

张荣宝13581602137

客服热线010-82812901

附件:1.《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CFCA)办理指南》

2.《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CFCA)信息提取指南》

3.《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CFCA)提取信息表格》

内蒙古东部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

2019年1月24日

附件2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CFCA)信息提取指南

附件3 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CFCA)提取信息表格

10.png

相关阅读:

电力交易平台数字证书办理指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交易查看更多>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蒙东电力交易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