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1.17

2019-01-17 16:0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辅助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未来综合能源服务的商业模式如何设计?

入口+流量+变现的模式不是单一的,而是需要组合的,某些时候需要亏钱获得入口,但是从流量里获得一定的变现机会,单一的“投资-收益”模式很难框定综合能源服务的商业模式,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做能源投资的朋友觉得综合能源服务难做的原因:“没有好的项目”。长期来看,综合能源服务没有绝对好的项目,只有做好项目商业模式的设计和资源要素的匹配,形成商业模式组合(Portfolio),特别是关注持续性的运营和专业服务,才能确保收益。

当然,最牛逼的商业模式不是入口+流量+变现,而是生态+投资+孵化,个人认为未来充分市场竞争环境下,综合能源服务可能会形成某几个生态圈层,就像互联网,已经是BATJ的生态圈层一样,头端的流量已经被巨大的门户企业所占据,中小型的服务者只能选择加入某个生态体系。

详情点击:

报道:

7.2019年国网将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推进增量配电等方面改革

2018年,国家电网有限公司高举改革大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电力改革和国资国企改革工作部署,求真务实,苦干实干,制定实施了145项改革举措,呈现出重点突破、全面推进的良好态势。

一年来,公司积极稳妥推进电力现货市场试点和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全面推进交易机构股份化改造和规范化建设,超额完成“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目标。

一年来,公司在增量配电、综合能源服务、抽水蓄能等方面推进混合所有制改革,积极引入社会资本。扩大市场化单位经营自主权;三家子企业纳入国资委“双百行动”改革计划,基本完成“三供一业”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改革任务。

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创造新的历史。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一年。我们将以更高站位、更大决心,在改革深水区持续发力,再接再厉,沿着改革开放这条创造历史的道路不断奋进。

详情点击:

8.河南首家由电网企业出资组建的配售电企业成立

记者1月15日获悉,公司参与组建的南阳市中关村增量配售电有限责任公司于近日成立,这也是我省首家由电网企业出资组建的增量配电混合所有制企业。

南阳中关村增量配售电公司由国网河南综合能源服务有限公司、河南金冠供电服务有限公司、南阳高新区投资有限公司3家公司共同出资组建,主要经营业务包括电力供应及供电服务、电力设施运营维护、售电服务以及综合能源服务等。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9.2019年1月甘肃电网电量交易计划:全省联络线净送出交易电量35.88499亿度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2019年1月甘肃电网电量交易计划》,1月计划安排外送35.8849亿千瓦时,其中德宝直流外送四川电量8.32亿千瓦时;经德宝直流外送重庆电量3.05亿千瓦时;经银东直流外送山东电量2.67499亿千瓦时;经昭沂直流外送山东交易电量6.03亿千瓦时;祁韶直流外送湖南电量12.89亿千瓦时;经柴拉直流外送西藏电量2亿千瓦时;经祁韶直流外送江西电量0.92亿千瓦时。购入网损电量暂不考虑。全月全省联络线净送出交易电量35.88499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数据:

10.2018年湖南全省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745.24亿度 同比增长10.35%

2018年12月份,湖南全社会用电量172.2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2.63%。2018年全省全社会用电量累计1745.2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0.35%。

12月份,工业用电量111.30亿千瓦时,同比增长15.37%,其中采矿业用电量5.81亿千瓦时,同比减少18.32%;制造业用电量51.46亿千瓦时,同比减少5.04%;电热气水生产和供应业用电量54.04亿千瓦时,同比增长53.61%。由于购售电量不同期,导致12月份线路损失电量统计数较大,达41.87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6.66%。剔除线路损失电量,12月份,全社会用电量同比增长0.88%,工业用电量同比减少4.60%。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1.16

小增量配电图片新.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辅助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