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首次破千亿!河南2018年电力直接交易电量1093.3亿度

2019-01-17 13:30来源:国网河南省电力有限公司作者:霍鑫关键词:电力直接交易中长期交易河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14日记者获悉,2018年,河南电力交易中心有限公司组织发电企业与电力客户直接交易电量达1093.3亿千瓦时,全年交易规模首次突破千亿千瓦时,交易电量连续3年实现翻番。

去年以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充分利用交易平台,为各方市场主体提供专业指导和优质注册服务,全年新增市场主体数量5500余家,交易平台注册信息完整率100%。

截至去年年底,我省电力市场已拥有符合交易资格的各类市场主体9718家。其中包含发电企业57家、售电公司350家、电力客户9311家,已准入电力用户数量、年度新增市场主体数量均位居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系统首位。

目前,我省电力交易主体广泛分布在全省18个省辖市,基本涵盖我省冶金、有色、建材等全部工业门类,且电力直接交易主体明显增多。河南电力交易中心通过组织直接交易,去年共计为企业节约购电成本约55亿元。

近年来,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全力服务我省能源转型升级发展工作大局,严格落实全省电力市场建设方案,深入完善“年度交易+月度交易”中长期交易机制,电力市场建设快速推进。

河南电力交易中心在全国率先采用市场准入注册认定制度,准入效率显著提高;充分发挥交易平台作用,简化交易流程,市场活跃度大幅提升,促进交易规模迅速扩大,改革红利充分释放,为我省绿色低碳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直接交易查看更多>中长期交易查看更多>河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