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1.14

2019-01-14 16:25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需求侧管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6.中国绿电采购蕴含重大发展机遇 增量配电网打开新思路

在过去一年中,国家能源局发布了三版可再生能源配额制政策征求意见稿,旨在进一步推动可再生能源的消纳。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确立更清晰的可持续发展目标,希望通过采购可再生能源实现目标,同时推动可再生能源市场的发展。落基山研究所企业可再生能源中心(BRC中国)近期发布《2018年度报告: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在中国的市场现状》认为,随着企业可再生能源采购市场逐步开放,中国绿电采购未来蕴含重大发展机遇。

尽管国家发布了政策鼓励,但是分布式市场化交易的命运仍悬而未决。无法在现有的配网过网费上达成一致,项目难获进展。在电改背景下,增量配电网试点展开引入了更多新的配电资产,这会催生新的分布式市场化交易机会。随着一些工业园区开展增量配电网试点工作并努力打造绿色园区,分布式市场化交易可提供一种有效的方式促进可再生能源消纳,降低碳排放。

详情点击:

7.山西朔州“风光打捆”交易开全省电力体制改革先河

2018年12月25日,随着天润、国电、大唐、晋能等18家大型新能源发电企业与朔州市及六县区园区代理售电公司“风光打捆”交易协议的签订,该市园区企业打捆电力直接交易实现了零的突破,这也是朔州市电力体制改革在全省的首创之举。

该市制定了《朔州市园区“风光打捆”直接交易计划实施明细表》,对全市所有园区电压等级在10千伏以上的企业用电量进行了统计,组织园区内符合国家产业政策、能耗和环保达到国家及省相关标准,特别是在该市“2+7+N”现代产业体系内的转型大工业用电企业打捆报批,并全部顺利通过省电力交易中心审核,列入了2019年度市场主体目录,获得了参与2019年电力直接交易资格。此举也使朔州市园区用电企业打捆参加省电力直接交易率先在全省实现了零突破、全覆盖。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8.新疆2019年度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规模400亿千瓦时

新疆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新疆电网2019年度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公告》,原则上2019年的年度之直接交易规模按400亿千瓦时控制。双边交易开市时间为2019年1月19日11:00-18:00(北京时间),交易范围内的市场主体通过外网登录新疆电力交易平台自行申报。

电力用户参与交易条件:电压等级在10千伏及以上,南疆四地州(阿克苏、喀什、和田、克州)年用电量300万千瓦时及以上,其他地州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及以上的工业用户;电压等级在10千伏及以上,煤炭、钢铁、有色、建材、石油及化工、硅基新材料行业及政府主管部门认定的云计算企业电力用户不受用电量限制,全电量参与交易。

详情点击:

数据:

9.国网辽宁2018年完成电能替代项目754个 替代电量48.37亿度

1月10日,从国网辽宁省电力有限公司获悉,该公司2018年按照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电能替代工作的统一部署,以“煤改电”为突破口,在建筑、工业、农业等7大领域推广电能替代技术22项,全年完成电能替代项目754个,极大地改变了辽宁地区几代人的能源供给方式,为压减燃煤、有效降低PM2.5浓度和改善辽宁地区空气质量发挥了重要的作用。

截至2018年年底,国网辽宁电力全年完成电能替代电量48.37亿千瓦时,同比提高4亿千瓦时,圆满完成省工信委下达的电网企业0.3%节约电力电量目标考核任务;实现节约电量6.13亿千瓦时,完成年度指标的119.26%;节约电力15.76万千瓦,完成年度指标的196.75%。

详情点击:

市场:

10.安徽2019年第一批市场主体准入名单:5家售电公司及1540家电力用户

安徽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发布2019年第一批市场主体准入名单的通知》,第一批市场主体准入名单包括3家发电年企业的4台机组、5家售电公司及1540家电力用户。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1.11

小增量配电图片新.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需求侧管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