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山东:加快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 深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

2019-01-11 10:56来源:山东能监办关键词:电力现货市场增量配电业务改革山东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月9日,山东能源监管办召开2019年监管工作会议,全面总结2018年工作,谋划和部署2019年工作任务。办党组书记、专员付海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办党组成员、副专员左卫华主持会议,机关全体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付海波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2018年能源监管工作。他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能源高质量发展的开局之年。在国家能源局和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山东能源监管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坚持新发展理念,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推市场、促改革、严监管、强服务,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圆满完成了2018年各项工作任务。

付海波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能源安全新战略五周年,是贯彻落实能源安全新战略承上启下、纵深推进的重要时间节点。做好2019年能源监管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全面落实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全国能源工作会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按照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深化市场改革,强化市场监管,优化监管服务,着力在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能源体系上取得新成效,奋力推动山东能源高质量发展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向建国70周年献礼。

会议要求,新的一年要着力做好五个方面工作:一是全面落实能源高质量发展的根本要求,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深入推进能源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大力推动能源绿色发展,着力提高能源普遍服务水平。二是大力推进电力体制改革,充分发挥市场配置资源的作用,加快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工作,加强电力中长期交易市场建设,进一步完善电力辅助服务市场,深入推进增量配电业务改革。三是加强市场秩序和准入监管,做好电力市场交易和调度监管、输配电成本与电价政策执行监管、供电和电力业务许可后续监管,加强信用体系建设,维护公平竞争和市场活力。四是全面加强电力安全生产监管,保障电力生产和施工安全,加强电力系统运行和电力施工安全监管,督导企业严格落实主体责任,深入推进电力安全生产行动计划实施和双重预防体系建设,完善齐抓共管的电力安全监管体系。五是加大行政执法工作力度,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加大行政执法和案件调查工作力度,加强12398能源监管投诉举报热线管理。

会议强调,推进新时代能源事业和能源监管工作更好发展,必须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把加强党的建设作为根本政治保证,把“严”字长期坚持下去,发扬锲而不舍的精神,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要重点从全面加强党的政治、思想和组织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驰而不息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落实从严治党要求,提升监管队伍素质和监管效能。

会上,各处负责同志和各支部书记分别开展了述职,并组织开展了年度民主测评工作。随后,会议还就做好春节前党风廉政、安全监管、应急值守和供电保障等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现货市场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改革查看更多>山东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