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9.01.10

2019-01-10 15:54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电力市场化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报道:

6.国网浙江推动增量配电网定价机制有效落地实施

国网浙江电力积极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好输配电价改革落地执行工作,推动增量配电网定价机制有效落地实施,进一步做好降低客户用能成本工作。2018年,该公司进一步扩大市场交易规模,实现交易电量达1100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7.电力配额制与绿色电力证书小知识

1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是什么?

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是按省级行政区域对电力消费规定应达到的可再生能源比重指标,包括可再生能源电力总量配额(简称“总量配额”)和非水电可再生能源电力配额(简称“非水电配额”)。满足总量配额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包括全部可再生能源发电种类;满足非水电配额的可再生能源电力包括除水电以外的其他可再生能源发电种类。对各省级行政区域规定的应达到的最低可再生能源比重指标为约束性指标,按超过约束性指标10%确定激励性指标。

2绿色电力证书是什么?

绿色电力证书(简称绿证)是国家对发电企业每兆瓦时非水可再生能源上网电量颁发的具有独特标识代码的电子证书,是非水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的确认和属性证明以及消费绿色电力的唯一凭证。

3承担配额义务的市场主体有哪些(根据最新版征求意见稿)?

承担配额义务的市场主体第一类为各类直接向电力用户供电的电网企业、独立售电公司、拥有配电网运营权的售电公司(简称配售电公司);第二类为通过电力批发市场购电的电力用户和拥有自备电厂的企业。第一类承担与其年售电量相对应的配额,第二类承担与其用电量相对应的配额。各配额义务主体的售电量和用电量中,公益性电量(含专用计量的供暖电量)免于配额考核。

详情点击:

市场:

8.冀北再现1家售电公司拟退市

冀北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公示注销市场注册售电公司的公告》,承德捷创售电有限公司由于企业自身原因,自愿退出电力市场,公示期为2019年1月7日至2019年1月18日,时间10个工作日。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9.江苏电力市场交易规模连续4年全国最大 2019年交易电量将达3000亿度

1月8日,江苏常州中天钢铁集团有限公司钢铁生产车间马力全开。一旁的能源监控室内,该公司能源处处长薛常宽正通过能源监控系统终端监控全公司的用电情况。在他眼里,今年的电不仅“管够”,价格还合适。2018年年底完成的2019年江苏年度协商、挂牌电力直接交易在今年正式进入执行阶段,包括中天钢铁在内的江苏省近3万家企业正享受电力市场化交易带来的改革红利。据测,江苏2019年交易电量将达3000亿千瓦时,规模连续4年全国最大,可节约用户购电成本超50亿元。

详情点击:

10.甘肃2019年电解铝与常规火电、新能源发电企业直接交易:成交电量共82亿度

甘肃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甘肃省2019年电解铝与常规火电、新能源发电企业直接交易结果公告》,甘肃东兴铝业有限公司陇西分公司成交电量45.56788亿千瓦时;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连城分公司成交电量21.36295亿千瓦时;甘肃省临洮铝业有限责任公司成交电量15.30208亿千瓦时,成交电量共82.23291亿千瓦时。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9.01.09

增量配电图片.jp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电力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