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电力交易报道正文

《四川2019年省内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2019年四川电力交易指导意见》将出台

2019-01-07 10:39来源: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关键词:市场化交易电力交易四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四川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2018年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召开,会议表决通过了《四川省2019年省内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管委会审议稿)(以下简称“实施方案”)和《2019年四川电力交易指导意见》(管委会审议稿)(以下简称“指导意见”),并就下一步电力市场交易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四川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主任、国网四川省电力公司总工程师石俊杰主持会议。四川省发改委、四川省经信厅、四川能源监管办和四川省能源局以及管委会全体委员单位参加会议。

会议就《四川省2019年省内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管委会审议稿)和《2019年四川电力交易指导意见》(管委会审议稿)进行说明,对关键内容进行投票表决并获得通过。

四川省经信厅和四川能源监管办充分肯定了管委会组织编制“实施方案”和“指导意见”过程中付出的努力和心血,要求管委会继续在电力市场建设前沿政策研究和规则拟定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政府相关部门将就“实施方案”和“指导意见”认真组织研究,充分考虑管委会各成员单位意见,尽快完成相关文件的下发实施,为2019年电力交易相关工作做好准备。

会议简要通报了2018年四川电力市场运营基本情况,并要求参会代表积极组织相关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两个文件的精神,提前谋划2019年省内各项市场交易,充分发挥各类别委员单位的表率作用,做好政策和规则宣贯;同时要求四川电力交易中心要精心组织,做好市场交易服务,做好方案和规则的解读培训,提前谋划市场交易组织和结算服务准备,加快平台完善升级,适应政策和规则新要求。

【相关链接】

2018年7月和10月,四川省经信厅和四川能源监管办相继发函委托四川省电力市场管理委员会组织开展《四川省2019年省内市场化交易实施方案》和《2019年四川电力交易指导意见》研究工作。管委会秘书处及时启动相关工作安排,在保证政策和规则连续性、协同性的基础上,结合四川省2018年电网运行和电力市场运营发展实际,对相关内容进行了补充和完善,分别形成“实施方案”和“指导意见”的征求意见稿。该征求意见稿于11月20日正式向各委员单位全面征求意见,经过专家组开放式讨论、委员单位分类别沟通、政府主管部门和监管机构多次审议,形成了管委会审议稿,并最终由管委会全体大会审议通过。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市场化交易查看更多>电力交易查看更多>四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