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29

2018-12-29 17:48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售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北京电力交易中心发布《售电公司市场注册规范指引》:增加零售用户绑定章节

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今日发布了关于发布《售电公司市场注册规范指引》的公告,随着国家售电侧改革的深入推进,电力交易中心交易平台上注册的售电公司快速增加。为进一步优化注册流程、规范注册信息,向售电公司提供流程一致、标准统一、公开透明的注册服务,北京电力交易中心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经营区域内各省级电力交易中心依据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印发的《售电公司准入与退出管理办法》联合修订了《售电公司市场注册规范指引》。

变化:修订后的规范指引取消了售电公司提交材料中的纸质注册信息表,由售电公司通过平台直接填写信息;对售电公司重大信息变更事项进行了明确;将重大信息变更公示时间调整为7天;增加了零售用户绑定章节、售电公司注销某一业务范围的流程和售电公司参与市场化交易风险告知书;对资产总额、专业技术人员、经营场所、支撑售电业务的信息化系统等支撑材料做了进一步规范和明确。

规范指引的修订充分考虑了售电公司参加月度交易的需要,减少了需要公示的事项,缩短了重大事项变更公示期限。同时,加强对售电公司与零售用户绑定的指导,增强了售电公司参与市场化交易的风险意识,提高了售电公司业务范围变更的灵活性,规范了售电公司满足准入条件的辅助材料。

详情点击:

2.广东:完善差别化电价政策、峰谷电价形成机制

广东省发改委日前发布了《关于创新和完善促进绿色发展价格机制实施意见的通知》,提出:(一)完善差别化电价政策。全面清理取消对高耗能行业的优待类电价以及其他各种不合理价格优惠政策。严格落实差别电价、阶梯电价和惩罚性电价政策,继续研究探索建立基于单位产值能耗、污染物排放的差别化电价政策,推动清洁化改造。

(二)完善峰谷电价形成机制。评估现行峰谷电价政策实施情况,完善峰谷电价政策,加大峰谷电价实施力度,运用价格信号引导电力削峰填谷,优化电力资源配置。利用峰谷电价差、辅助服务补偿等市场化机制,促进储能发展。利用现代信息、车联网等技术,鼓励电动汽车提供储能服务,并通过峰谷价差获得收益。完善居民阶梯电价制度。

(三)完善部分环保行业用电支持政策。针对污水处理企业用电、电动汽车集中式充换电设施用电、港口岸电运营商用电、海水淡化用电的特性及国家的规定,研究制定支持其发展的电价政策。

详情点击:

企业:

3.配售电行业首家H股上市公司!四川能投发展已赴港上市

12月28日,四川能投旗下的四川能投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能投发展)于港交所举行挂牌上市敲钟仪式。据了解,能投发展是国内配售电行业首家H股上市的公司。能投发展本次发行股数约为2.69亿股,招股价1.77元,募集资金总额约4.7亿港元。28日当天,能投发展在港交所以1.83元的价格开盘,较其招股价1.77元高出3.4%。

能投发展成立于2011年9月,是一家服务于四川省宜宾市的垂直综合电力供应商和服务供应商,拥有“发配售一体化”的电力服务模式。2016年,能投发展于股东层面引进中电国际、三峡资本两家央企,成为国内首家拥有中央、省、市、县四级国有股东背景,以配售电业务为主的股份有限公司。能投发展现有6家县级供电公司、2家发电公司、1家售电公司和1家电力工程建设公司。

详情点击:

报道:

4.国家电网2018年工作综述: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全面铺开 47个项目实现与社会资本合作

12月25日,公司发布全面深化改革十大举措,体现了公司坚决贯彻中央决策部署、锐意改革的坚定决心,展示了公司服务高质量发展的积极行动,彰显了公司在新时代的新担当和新作为。两天后,甘肃、山西电力现货市场试运行启动,我国电力市场化改革取得标志性成果。同时,2019年度省间电力交易正式开市,对于发挥大电网优势、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意义深远。建设有序竞争的电力市场,是深化电力改革的核心任务。这一年,公司加快电力市场化改革步伐,经营范围内25家电力交易机构启动股份制改造,20个省组建市场管理委员会,1~11月完成市场化交易电量1.46万亿千瓦时,同比增长37.8%。这一年,公司贯彻国家“一般工商业电价平均降低10%”的部署,全年降低客户用电成本915亿元,持续释放改革红利。这一年,增量配电改革试点全面铺开,公司在47个增量配电项目上与社会资本开展合作。

详情点击:

5.章建华: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加快实施并在部分地区取得突破

家能源局局长章建华27日表示,2018年我国电力体制改革取得积极进展,油气体制改革有序推进,能源国际合作富有成效,能源改革开放水平稳步提高。

章建华在27日举行的全国能源工作会上说,2018年,新一轮电改试点实现全覆盖,增量配电业务改革试点加快实施并在部分地区取得突破;电力现货市场建设试点稳妥推进,电力辅助服务市场范围进一步扩大,电力市场交易机制不断完善。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28

1.png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售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