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报道正文

南方能监局进一步优化增量配电电力业务行政许可服务质量

2018-12-26 11:33来源:南方能监局关键词:电力业务许可证增量配电网增量配电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根据国家能源局关于进一步推进电力业务行政许可管理“放管服”的有关要求,南方能源监管局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优化电力业务行政许可服务质量,打通群众办事堵点难点。

一是在广东、广西、海南三省(区)召开了增量配电网项目电力业务许可证申请条件、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申请条件及法律法规培训宣贯会和座谈会,深入宣贯近年来国家能源局简化许可条件、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等方面的政策精神,详细解读许可条件变化,强调许可延续的申请要求,现场听取了有关企业在办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意见建议。二是严格落实许可信息公开制度,根据企业普遍反映的热点问题,尤其是对电工进网作业许可证合并后承装(修、试)电力设施许可申请条件的变化和增量配电网业务试点项目业主办理电力业务许可证的问题,重新整理了办理指南及相关文件、资料和表单,将现行的相关政策文件汇总归类到局门户网站办理指南中,更新有关文件信息,方便群众查阅、掌握最新的许可申请相关文件和法律法规。三是重新梳理、整理《电力业务行政许可办理常见问题解答》,使申请人更清楚了解许可条件的具体要求,有效解决企业日常业务咨询“碎片化”问题。

下一步,南方能源监管局将继续按照国家能源局关于优化许可服务有关要求,深入推进行政许可“放管服”改革,不断提升电力业务行政许可的监管和服务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业务许可证查看更多>增量配电网查看更多>增量配电业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