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17

2018-12-17 16:52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每日要闻挂牌交易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政策:

1.山东2019年市场交易规模1600亿度 锡盟、扎鲁特跨省线路变为挂牌交易

山东省发改委、山东省能源局和山东能监办日前联合印发了《关于2019年山东省电力交易工作安排的通知》,2019年全省市场交易电量1600亿千瓦时,放开10千伏及以上电压等级、年用电量500万千瓦时及以上电力用户进入市场。高新技术、互联网、大数据、高端制造业等高附加值新兴产业,以及承担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入库项目的电力用户,不受以上电压等级和用电量限制。煤炭、钢铁、建材、有色四个行业全面开放进入市场;由于价格倒挂因素,2019年起,锡盟、扎鲁特高压跨省送电由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集中挂牌购电。

山东电力交易中心要在12月底前组织完成年度双边交易工作。考虑新用户增多、注册时间紧,不再组织2019年1月份月度交易,1月份月度交易电量以年度长协中分解至1月份的电量为准。

详情点击:

2.150亿度!2019年上海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工作方案发布 高新科技民营企业可参与直接交易

上海市经信委、上海市发改委、国家能源局华东监管办日前联合印发《2019年上海市电力用户与发电企业直接交易工作方案》,方案中称,根据目前直接交易市场主体的准入和注册情况以及2019年电力供需形势分析,综合考虑发电企业的市场化电量以及电网迎峰度夏、清洁能源消纳等电力需求,2019年年度直接交易电量预计为150亿千瓦时。其中,中国长江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参与直接交易的电量为75亿千瓦时,核电秦山联营有限公司及秦山第三核电有限公司参与直接交易的电量为10亿千瓦时,川电东送参与直接交易的电量为1.65亿千瓦时,剩余年度直接交易电量由其他符合准入条件的发电企业承担。另外,计划安排30亿千瓦时,开放高新科技民营企业进入直接交易。

详情点击:

3.国家电网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首次主持专题研讨会都说了啥?

12月13日至15日,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解放思想 锐意改革 推动公司和电网高质量发展”专题研讨会在京召开。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寇伟主持会议并讲话。

寇伟强调,一要坚持高质量发展,从转变思想观念抓起,加快推动公司发展方式从规模速度型转向质量效益型。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提高投入产出效率。在考核上突出安全、质量、效益、效率指标的权重,引导企业向着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可持续的方向迈进。二要以更高的站位、更大的胸怀、更开放主动的态度,顺势而为,加快推动改革落地。混合所有制改革要大胆突破,提高国有资本的控制力,放大国有资本功能,促进完善企业治理体系。电力改革要严格按照中发9号文件要求,稳妥推进各项重点任务,深入研究符合我国国情、具有中国特色的电力市场化改革路径。

详情点击:

4.寇伟:积极稳妥推进增量配电和现货市场建设试点 深入推进电力改革

深入推进电力改革。认真落实中发9号及其配套文件精神,按照“管住中间、放开两头”的改革思路,积极稳妥推进增量配电和现货市场建设试点,加强试点工作总结和评估。配合做好输配电价改革,按照“准许成本加合理收益”的原则,为电网可持续发展争取合理电价机制。按照“统一市场、两级运作”原则,加快统一电力市场体系建设,发挥电力交易机构作用,扩大市场化交易规模和比重。

深入贯彻国企改革部署。认真贯彻落实国企改革“1+N”政策要求,大力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加快建设中国特色现代国有企业制度,着力破除束缚高质量发展的体制机制障碍。在推进增量配电、新兴业务和产业单位改革的基础上,积极研究扩大电网混改的途径和方式,增强国有资本的控制力和影响力,实现各种所有制资本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发展。严格落实国家关于剥离企业办社会职能和解决历史遗留问题各项要求,依法合规、分类处理,稳妥有序做好“三供一业”分离移交、医疗培训疗养机构改革等工作,按期完成改革任务。

详情点击:

5.全国首创!复式竞价撮合电力交易系统在四川应用

截至12月14日,四川电力交易中心建设的复式竞价撮合电力交易系统经过为期一年半的探索和电力交易实践,顺利实现了年度交易、月度交易和周交易工作。今年,该中心通过系统交易电量累计达738亿千瓦时,充分满足了电力购售双方“自愿申报、自主定价、集中撮合、多边成交”的要求,在全国电力交易中属首创。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每日要闻-2018.12.14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每日要闻查看更多>挂牌交易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