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配售电售电服务评论正文

售电一周要闻集中看(1210-1214)

2018-12-14 12:37来源:北极星售电网关键词:售电售电一周要闻售电业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7.官宣!寇伟任职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

2018年12月13日上午,国家电网有限公司召开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大会。中共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中央关于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任职的决定:寇伟同志任国家电网有限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免去其国家电网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上述职务任免按有关法律和章程办理。

详情点击:

评论:

8.PPT|增量配电业务政策趋势及试点项目实务

本文系观茶君团队负责人展曙光律师在北极星电力网”电力百家讲“讲座的PPT,包含增量配电改革政策及趋势、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实务、试点项目推进中的其他问题三部分。

第二部分增量配电试点项目实务中提到:项目确定、规划编制、业主确定、特许经营、项目核准、项目建设、区域划分问题、业务许可、并网互联、价格核定十大方面,并以具体项目实例分析。

第三部分试点项目推进中的其他问题中提到:对合法性的再认识、对政府主导的认识、对招商引资的思考、优惠政策问题、土地使用权问题、法律文件问题、发展趋势问题七大问题。

详情点击:

9.我国现货试点市场试运行时间延期主要原因是什么 如何破解?

首先在于工作难度大。电力现货市场是电力系统调度计划运行方式的变革,其建设是一项精细化系统工程,涉及市场方案和运营规则、技术支持系统等方方面面的复杂内容,是一项任务极其繁重的工作。

其次是人才和人力都缺乏。国家将电力现货市场试点的责任下到省里,省政府主导试点建设。地方可能会有积极性,但缺乏这方面专业积累,没有长期持续电力市场研究的专家团队,要完成这项工作很有难度,最终多数试点省还是需要求助于国家层面的专家。实际上,国家层面长期研究电力市场的专家和团队也为数不多。

再次是建设现货市场责任重大,导致部分试点踌躇不决。电力市场建设是新一轮电改的重要任务,现货市场建设又是其中的重点和难点,还要保证试点过程中电力系统运行安全可靠。部分试点省缺乏思路、不知道如何着手,又担心出问题,产生比较大的畏难情绪。

此外,我国将电力现货市场建设作为一项很重要的任务来做,但跟国外相比,电力现货市场建设的目标是什么、实现路径是什么,很多地方还想得不是很清楚。更重要的是,我们与西方推市场的思维方式和环境不同。试点对积累经验很重要,但是,试点是受试点省的具体情况所局限的,其经验教训还需要经过甄别总结后再推广。再者试点地区为了在规定时间完成任务,可能会采取过渡性的妥协做法,实行简单的行政干预措施,产生不符合经济规律的市场设计。虽然我们可以认为这是一个过渡性措施。但是,在找到最终解决办法之前, 对市场行政干预的结果必然是导致扭曲的市场价格信号,使市场不能发挥配置资源的作用,与改革初心和目的相违背,这些问题在电力现货试点建设中都是需要花时间和精力去解决的。

详情点击:

企业:

10.西拓能源累计签约电量20亿千瓦时 售电业务交易电量位居全疆第一

电改的道路上,西拓能源集团有限公司积极探索,在实践中总结经验,不断进取,凭借专业化的技术力量为用户开展购售电服务和能源管理服务。截止至2018年10月,该公司累计通过新疆电力交易平台交易电量为15.09亿千瓦时,成为全疆交易电量最大的一家售电公司。

西拓能源集团副总经理、广东东北电力设计工程公司新疆公司总经理强龙表示:“作为首航节能上市公司控股公司,西拓能源有着资金与资源方面的优势。日前中标了霍尔果斯增量配电网项目成为股东之一(参与股东包括国网伊犁电力公司、大唐新疆发电有限公司、霍尔果斯市国投公司),增量配电网作为售电业务板块延伸,有利于公司业务拓展。”

目前,西拓能源集团已签约多个大型工商业用户,并与多家电厂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截止目前,该公司累计签约电量20亿千瓦时;代理的电力用户没有一家因合同电量未用完受到偏差考核。

详情点击:

电力交易:

11.黑龙江2019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规模150亿千瓦时

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日前发布了《关于开展黑龙江省2019年年度电力直接交易的通知》,交易电量规模为150亿千瓦时。售电公司需办理履约保函方可参与交易。

黑龙江电力交易中心拟于12月20日至29日组织开展交易。

详情点击:

市场:

12.首都电力交易中心新增6家售电公司

首都电力交易中心近日发布了《关于售电公司公示结果的公告》,国启中能售电(北京)有限公司等6家售电公司注册自动生效。该6家售电公司需于2019年3月8日前,完成与首都电力交易中心的入市协议及平台使用协议的签订工作,逾期未完签订的,将对其做注销处理。

详情点击:

相关阅读:

售电一周要闻集中看(1203-1207)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售电查看更多>售电一周要闻查看更多>售电业务查看更多>